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还在犹豫A3/1系?这台奔驰值得等到2018年

来源:汽车大全时间:2017-06-01 08:56作者:张凯泓编辑:赵旋丞

  某天,奔驰老总叼着用原子弹点的雪茄,正往鱼缸里补威士忌。黑丝小秘匆匆忙忙跑进来,告知了华晨宝马1系上市的消息。奔驰老总一拍桌子一瞪眼,你3/5/7系拼不过我C/E/S级,这是要曲线救国啊!于是乎,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奔驰发布了A级三厢版的雏形——Concept A Sedan概念车。

  别以为这是奔驰老总冲动之举,更别拿这台概念车不当回事。量产版车型不仅要采用第二代MFA平台,更要国(jia)产(chang),最重要的是未来量产版还将搭载奔驰全新的1.2T和1.4T小排量发动机作为其入门动力。最最主要的是,这还将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大奔。

  德系三驾马车BBA,奥迪凭借A3 Limousine成为一线豪华品牌紧凑级三厢车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宝马也不甘落后,国产1系紧随其后。而有BB的地方又怎能缺了A呢?虽然奔驰旗下的CLA一直被看做是A级的三厢版,但轿跑造型以及进口身份让其价格高居不下。所以CLA并非A3和国产1系的直接竞争对手,奔驰迫切地需有一款与奥迪、宝马相抗衡的紧凑级三厢车。

  这不,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有了它——Concept A Sedan。虽然没有采用人们熟悉的XXXS版S级、XXS版E级、XS版C级的造型,BUT!与AMG GT类似的前脸带来了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而与CLA级相似的整体造型简直就是A3和国产1系的恶梦啊,只不过这个尾灯无论怎么看,咋都有雷克萨斯的影子呢。

  虽说外形够骚气,我们够喜欢,可是毕竟市场中已经有奥迪A3和1系两位悍将,紧凑级市场就这么大,你是不是觉得奔驰想要虎口夺食也并不易?答:很容易,因为这车并没明显短板!奥迪A3被人质疑为独立悬挂的高尔夫;华晨宝马1系又背负着前驱、三缸的骂名。可是奔驰呢?前驱?人家A级就是前驱,A级三厢版采用前驱理所当然;三缸?抱歉,虽然未来可能搭载1.2T和1.4T的入门动力,但依旧4缸。所以,即便是国产要等到2018年,可是凭借大奔的品牌影响力加上没得吐槽的车型产品力,销量赶超BB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只不过,当奔驰A级三厢版上市时,很可能面临A3和1系的改款,届时这两台车空前的优惠力度将是奔驰A级三厢版面临的最大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