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款适合年轻人的中型车 操控好 颜值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5-31 10:35作者:爱车兵团编辑:刘嘉琪

  年轻男人都喜欢帅气运动的车,如果自己天生偏丑,那就转移目标,买一款帅气的车扳回一城。开玩笑,兵哥怎么会嘲笑自己呢?我更喜欢有内在的性能车。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售价:17.58-23.98万

    排量:2.0L、2.5L

  点评

  要说运动中型车里最富设计美感的一款,兵哥很愿意把这一票投给阿特兹。阿特兹是老马6的继承者,所以操控基因的保留是必然的。同时魂动设计非常惊艳,充满“豹力美学”,属于让年轻人一见倾心的类型。

  但阿特兹最吸引人的一点却不是外观,而是创驰蓝天技术下的发动机:省油效率惊人,还保证了很强的运动性能,勘称一个既运动又能省油的典范。

  阿特兹的定位算比较清晰:运动同时很省油,主打年轻市场。但这样的定位你势必会把受众人群做小。马自达的内饰风格与外观比起来就比较败笔,档次感不足同级日系。

  另一个不足是营销策略,马自达傲娇的不肯优惠,少优惠,给很多想买阿特兹的年轻人泼了一盆冷水。很多消费者普遍觉得马自达的品牌力要比丰田本田日产低个半级,而售价上却还得不到什么便宜,或许阿特兹更多只能靠真爱去买单。

    优点:造型让人一见倾心,省油效率很高同时有运动性

    缺点:与外观相比,内饰就显得档次不足,优惠一直很少

    斯巴鲁—力狮

    售价:21.98-29.28万

    排量:2.5L、2.0T

   点评

  顶配不到30万,但百公里加速时间却可以跑到7秒以内。这个成绩在2.0T中型车里真的不多,而且是一款进口车。与其他大品牌比起来,力狮在市面上的能见度不高,但却是中型车中把性能做得很纯粹的车型。

  斯巴鲁的两大核心科技: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打造的独特优势就是斯巴鲁力狮的重心比同级车更低,同时操控性更突出。并且配上运动车里罕见的CVT变速箱,大大兼顾了油耗经济性,所以即使是全时四驱,力狮的油耗却并不夸张。性能上唯一的缺憾是刹车距离仍然不够短,这降低了力狮的赛道成绩。

  在去年力狮2.5L车型加入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之后,力狮的安全性得到一次飞跃,同时让驾驶更加轻松愉悦,可以说居家实用性提升了很多,而价格也仅比普通2.5L车型贵上1.3万,性价比很值得推荐。

  当然力狮的缺点也有,其貌不扬的外观过于低调,让人看不出这是一辆性能很有口碑的中型车。同时内饰档次感在同级日系对比中属于中等偏下表现,豪华感不足。兵哥觉得在个性上斯巴鲁与马自达有些相似:都一门心思集中在如何把性能做好上,对舒适性的考虑就没有日产丰田那么多。如果要喜欢力狮,那你必须去开一下,它的魅力不是在看得见的内饰上,而是要把车彻底跑起来,它能刺激你平时很少触碰的兴奋点。

    特点:在运动中型车仍属于性能拔尖车型,进口车品质

    缺点:外观过分低调,内饰档次略低,不注重豪华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售价:17.99-26.99万

    排量:1.5T、2.5L

  点评

  兵哥记得,迈锐宝XL上市的时候给了消费者两个惊喜:比上一代迈锐宝帅气得多的造型,以及17.99-24.99 万的售价,比大家此前的预测售价要低。迈锐宝XL的外观让不少人心动,尺寸又大了对手们一圈,动力得益于轻量化所以也并不差,加上较低的车身高度,是一款很明显的“大车”。

  与对手比起来,兵哥反而觉得动力操控不是它的主要卖点,而在于平衡性上:迈锐宝XL的静音到科技也突出,更重要的是雪佛兰确实认真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在品质与做工方面有了不错的进步,它也很适合家用,特别是2.5L,兵哥觉得在合资车中都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车型。

  迈锐宝XL 有1.5T跟2.5L两个排量。售价从17.99万—24.99万,相比对手比如蒙迪欧的17.98-26.58万,迈锐宝XL这个价格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当然1.5T的迈锐宝XL会是未来走量的主要车型,而如果你想买更纯粹的驾驶乐趣,那你一定要选择2.5L,毕竟,它也才25万不到。

  迈锐宝XL的缺点是,它的性格在这6款车中应该属于最温柔的一位了。雪佛兰在通用的地位长期被放在别克之下,在华知名度不如后者。而内饰豪华感确实也逊色,所以有些尴尬,没有一个让人特别记得住的品牌印象。也许科鲁兹是运动,但是迈锐宝XL就变得有点温柔了。

    特点:在操控与舒适间做得较为平衡,特别是静音技术

    缺点:品牌力不足,个性不够鲜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