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面子里子都顾得上 中级车20万左右能入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5-18 13:21作者:智选车编辑:刘嘉琪

  坍塌的中级车市场尴尬到连续15个月没有一款车能够入围轿车销量榜前10,直到4月份全新迈腾方才以16163辆的数据勉强保住第九的位置,吉利新帝豪以94台差距位列第10位,下个月可能一不小心中级车又全军覆没了。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为了保住这一块核心市场,最简单快捷的方式就是割肉出货,降价促销,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现在20万便能入手,面子里子都有的主力中级车。

    一汽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18.99万-31.69万

  终端优惠幅度:1.77万-2.14万

  推荐车型:330TSI DSG豪华型

  参考裸车价:21.38万

   点评

  全新迈腾自去年迎来垂直换代,凭借其MQB平台技术优势,轴距扩展到了准C级车的2871mm,车内乘坐空间非常宽敞,并且换装了大众的三代EA888发动机(仅限1.8T和2.0T车型),这台发动机通过技术改进有效解决了大众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

  缺点

  全新迈腾上市之初就被人诟病整体售价偏高,18.99万的起步价要比同级别竞品基本高出2万,在配置层级上上下间断明显,高级别配置都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例如好评如潮的全液晶仪表只有在31.69万旗舰车型上才有。

  虽然使用了大众的三代EA888发动机,并且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但是这台机器却天生是个“小姐”命,全新车型官方建议加注97#(京标95#)汽油,相比吃粗粮的对手无疑会增加车主的用车负担。

   建议

  准车主需要寻找新途径来节省用车开支,比如通过加注高标号全合成机油,降低油耗的同时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广汽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6.98万-27.98万

  终端优惠幅度:1.89万-2.14万

  推荐车型:2.0L 无极舒适版

  参考裸车价:15.86万

  点评

  广汽本田雅阁在上个月抽风似的超越了常青树帕萨特一跃成为中级车销量第二名,本来入门级车型定价就不高,终端让利之后裸车价仅为15万,相当于一台紧凑级车的售价让他竞争力十足。

  今年也可能是现款雅阁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年了,中期改款把镀铬失败的前脸换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迎来换代的雅阁或将换上本田全新的1.5T和2.0T的强芯组合,这套组合在国内已经被验证是成功的。

  缺点

  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这个名号可不是白拿的,无论是飞度这样的小型车还是十代思域这样的市场大热,或者雅阁这样的中级车市场担当都没能躲开噪音这个问题。虽然有良好的燃油表现和行驶品质,但是伴随着行车而来的噪音会让你头疼不已。

  建议

  目前厂商方面工艺改进应该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消费者后期自己动手,小智给购买雅阁的准消费者的小建议那就是后期加整车隔音棉,虽然不能完全隔绝但是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上汽大众帕萨特

  厂商指导价:18.39万-33.29万

  终端优惠幅度:2.48万-3.15万

  推荐车型:330TSI 御尊版

  参考裸车价:21.24万

    点评

  迈腾终于把帕萨特干掉了,不过对帕萨特来说这应该只是暂时的,因为国产帕萨特的原型车美版帕萨特明年就要迎来全新换代,现在的轴距软肋将会得到一步到位的解决。

  比迈腾指导价便宜、终端让利幅度大、渠道建设更加完善的帕萨特凭借积攒下来的市场口碑继续发光发热,站好最后一班岗就能退休了,销量只要不垮塌式下滑,都可以接受。

   缺点

  现款帕萨特除了尺寸和轴距与新迈腾有些差距外,关键配置与迈腾几乎无异,但是车比较老让他在竞争中只能通过价格战来获得回报。

   建议

  车比较老这个问题也不是小智能解决的,这个要按照厂家的产品规划来,与迈腾一样三代EA888发动机比较金贵,还是提前呵护比较好,未雨绸缪。

  东风日产天籁

  厂商指导价:17.58万-29.88万

  终端优惠幅度:2.16万-2.64万

  推荐车型:2.0L 无级 XL舒适版+魅力选装包

  参考裸车价:16.04万

    点评

  被大家戏称为沙发厂的日产天籁有着静谧的乘坐环境和平顺的驾乘感受,但是意识到年轻人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群体,所以日产在努力调整旗下车型的市场定位。

  在全新的Young NISSAN战略指导下,引入了运动中级车西玛,并对旗下车型设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年轻化改变,曾经以稳重著称的天籁也更换了V-motion前脸及激进的车身线条,整体愈发年轻。

  缺点

  品牌基调的改变有的时候是要承担巨大的市场风险的,引入的西玛现在看来是失败的,改头换面的全新天籁核心结构并没有改变,自然吸气+CVT变速箱无法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建议

  日产追求年轻化的方向是对的,但是这一代天籁还是移动的大沙发,准消费者看重的就是其乘坐感受和平顺性,做好本职的,现在国内运动中级车还未成风,下一代再改也不迟。

   广汽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8.78万-32.98万

  终端优惠幅度:3.14万-3.3万

  推荐车型:2.0L 自动 10周年版 2.0G D-4S领先版

  参考裸车价:16.39万

  点评

  丰田中庸之道设计理念最后一代车型,年底将会迎来TNGA平台的全新凯美瑞,全新凯美瑞的设计真心不是很容易被人接受。

  缺点

  中庸的凯美瑞开起来没什么特色,2.0L+6AT的动力组合输出平顺且省油,不会带给你疾风骤雨的驾驶感受,年龄大一点的朋友开最合适。

   建议

  之前试驾凯美瑞2.0车型的时候有一个感受就是与雅阁一样整车噪音控制不到位,高速工况下会有比较明显的噪声传入车内,加隔音棉或者使用低滚阻静音胎是不错的选择。

   长安福特蒙迪欧

  厂商指导价:17.98万-31.98万

  终端优惠幅度:1.92万-2.21万

  推荐车型:1.5T 自动 EcoBoost 180 时尚型

  参考裸车价:17.34万

   点评

  上个月长安系旗下车型销量用血崩来描述都不为过,长安自主主力CS75跌落万台以内,逸动销量更是不足5千台,福特系仅有锐界保住了自己的地位,蒙迪欧下到了6950台,想要完成今年的销量,蒙迪欧下半年要使点劲了。

  缺点

  福特EcoBoost发动机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特性,配在蒙迪欧上面完全够用,但是福特发动机油耗可能是这几款车里最不友好的一个。

  建议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是不可能的,小智的建议是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和刹车,文明开车。

  马自达阿特兹

  厂商指导价:17.58万-23.58万

  终端优惠幅度:0.65万-1.66万

  推荐车型:2.5L 自动 蓝天尊崇版

  参考裸车价:20.23万

   点评

  马自达魂动设计确实给了阿特兹不一样的颜值,创驰蓝天技术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体验让阿特兹通吃老中青三代人。

   缺点

  阿特兹2.5L车型标配225/45 R19超大尺寸轮毂,0.2的扁平比视觉感没有再好,但是大轮毂一个尴尬的地方就是非常容易蹭伤,开车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建议

  使用轮毂清洁剂清洁轮毂表面,快速清洁污渍并且还能上光,配装前后驻车雷达辅助判断车辆位置也是不错的选择。

  斯柯达速派

  厂商指导价:16.98万-27.28万

  终端优惠幅度:2.19万-2.48万

  推荐车型:1.4T 双离合 280TSI 创行版

  参考裸车价:16.66万

  点评

  大众迈腾换标车型,但是整体定位比大众旗下车型略低,配置也有相应的缩减,不过斯柯达全新的设计理念算是加分项,虽然速派表现不好,不过据说柯迪亚克终端提车还要加价。

  缺点

  品牌号召力不够,虽然是大众车但是没有VW标志给加分,车型配置不及大众丰富。

  建议

  入门版的速派还是值得购买的,1.4T的动力同事试驾反馈还是挺充沛的,响应速度不错,但是1.4T是EA211系列,可能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先期使用全合成机油过渡,使用寿命上来了建议更换黏度更高的半合成或者矿物油即可,节省开支。

   总结

  小编解释一下为什么韩系的现代-起亚、法系的标致雪铁龙都没有出现,因为到速派为止的几款车销量在2000台上,账面数据还可以,K5,索9等已经跌破千台关口,实在有点惨不忍睹,所以决定还是不拿出来了推荐了,消费者已经做出了决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