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86停售了 还有哪些好玩的车可以买?

来源:易车时间:2017-05-16 10:18作者:汪晶编辑:赵旋丞

  上个星期,丰田86/斯巴鲁BRZ在国内市场停止官方进口的消息引发了车圈的一阵哀嚎...

  各位看官在“悲愤”之余,都把矛头指向了“咖啡(CAFC)”法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这个法规简而言之就是间接让车企产销更多的低排放的车型,整车质量和排放水平要成正比,车轻排放也得低,因此百公里油耗7.5升,油耗并不高的86/BRZ受到车身太轻(约1.3吨)的缘故吃了个大亏。那真的是排放的问题吗?非也,86/BRZ纵然有着后驱、车轻、86情怀等等光环加深,但是月销不过3000的现实和大部分车迷想象的不一样,这车真的卖的不好,厂家一想又不挣钱又麻烦,还吃排放限额,干脆砍了,不在你中国卖了。可是,我们就此错过了一辆好玩的车了吗?吃不到葡萄,就吃苹果嘛,来,我们给大家盘点一下几款好玩的车。

  1、马自达MX-5/售价:约30万元

  比起丰田86好歹官方引进过,这代MX-5目前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买到,落地价格预计在30万左右,有消息说硬顶敞篷版今年有望引入,那正是86前脚走,MX-5后脚来,如果是86是半成品,另一半留给你去改装,那么MX-5可以说是完成度很高的“大玩具”了。

  前脸“妙蛙种子”的设计,车身长宽高为4020mm/1720mm/1255mm,轴距为2330mm。4米多一点的车长再加上一吨多点的车重。和86一样,同样是前置后驱,不过做到了50:50的前后配重,真正达到了马自达标榜的“人马合一”,就是人车合一,让你的器官得到延伸。

  内饰设计上,主要的几个设计元素都在现款的马自达车型(如国产昂科赛拉)中出现过了。除了操控上的“人马合一”,内饰设计风格上也尽量趋近于人车和谐,圆形的档把头运动感很不错。

  MX-5搭载1.5L或2.0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马力),峰值扭矩150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58马力),峰值扭矩200Nm,变速器方面则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器或6速自动变速器,对于一辆一吨多一点的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可以说是非常强悍了。什么?平行进口还是太麻烦了?那就再看看下面这款好买不太贵的。

  2、福特嘉年华ST/官方指导价:18.59万元

  虽然新款嘉年华ST亮相一段时间了,但是目前还没有上市,能买到的依然是现款车型,如何界定嘉年华呢?这么说吧,它差不多就是美国的Polo,嘉年华ST就是美国的Polo GTI,从72年诞生以来,车型历经6代,也算是老江湖。

  外观方面,嘉年华ST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换装了运动轮毂和蜂窝状中网,还加装了侧裙,颜值比普通版本提高了不少,尾部下方还使用了仿扩散器的设计,鲜明的大尾翼,运动气息很强。

  内饰上和普通版本差不多,不过方向盘下方加了专属标志,红色涂线的档把,红色的机械指针仪表,即便是入门小钢炮也爱黑色内饰,红线点缀。

  动力方面,嘉年华ST使用了一台182马力的1.6T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同样是不到四米长的车身,2.5米长的轴距,不过嘉年华可是一台三门五座车型哦,相比MX-5牺牲了一点自我,多一点乘客关怀。编辑亲眼见过三个人挤在两座车上,副驾上人叠人坐着。说到嘉年华ST就不得不说到它的大大哥福克斯RS了...

  3、福特福克斯RS/官方指导价:39.18万元

  这个是去年最火的“漂移”车了,别看它是前置四驱,它的四驱系统可以将前后轴动力分配调节为30:70,控制起来自由度很高,别看小两厢的样子,蓝色专属涂装,大嘴设计,还有RS专属标志,使用了235/35 R19米其林PSS系列轮胎,一样凶悍。这个蓝色也只有福特RS和沃尔沃的北极星(沃尔沃的高性能车型)用起来最有感觉。

  大尾翼和双边两出的排气口,排气系统还带阀门。一看就不是好惹的角色,制动部分,福克斯RS标配与车身同色的Brembo四活塞卡钳和前350mm后302mm刹车盘。

  内饰方面,实在是简陋....蓝色的缝线和一水的红色装饰相比,算是一股清流了,我们还是聊点别的吧。

  动力方面,这台2.3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运用在福特野马上,不过调教的更激进,可以输出257kW功率(350马力),在超增压模式下可以达到470Nm的峰值扭矩。变速箱方面则是6挡自动变速器,有着更短的行程和更好的手感。

  至于高达40万的价格,买不起看看还不行吗?

  4、大众高尔夫R/官方指导价:40.78万元

  刚才前文说到了嘉年华和Polo,那能和福克斯RS对应的就是Polo的大大大哥“高R”,同样是40万,高尔夫R的2.0T EA888发动机可以输出28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80Nm。匹配了6挡双离合变速器,动力上看起来比起福克斯RS还是要弱鸡不少。

  外观上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即便是独有的轮毂造型也不比自家小弟GTI更拉风,不过四出的排气可以说是厉害死了。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276mm/1799mm/1442mm,轴距为2626mm。

  至少,在内饰上,高尔夫R是可以完全碾压福克斯RS的,虽然和最普通的高尔夫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这也和德系美系的设计风格有关,德系喜欢强调质感和科技感,美系平民车大部分都是能用就不错了,你还想怎么样。

  动力方面刚才也说过了,不过再补充一点,高R后悬挂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不要再说什么高7的扭力梁也很好的“神话”了,真好的话也上多连杆。40万买大众高尔夫(R)有点舍不得?那就翻页看看下面这个“差不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