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雷诺推进电动化 风诺E300年底上市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4-24 13:52编辑:刘嘉琪

  在2017上海车展期间,东风雷诺总裁-福兰曾表示,今年年底将推出一款纯电动三厢轿车。根据品牌的车型储备来看,这款车有望为已经完成首秀的风诺E300。“风诺”是东风雷诺在2016年成立的合资自主品牌,同时也将在东风雷诺在获批“轿车准生证”前担任重要角色。风诺E300基于雷诺风朗纯电版打造,新车将在下半年在武汉工厂投产,最大续航里程185km,新车上市后将成为东风雷诺开辟新能源市场的排头兵。

  在谈及东风雷诺未来产品规划时,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曾向我们表示,要着力于新能源和7座车型的导入。他认为新能源是未来的趋势,并指出雷诺得益于电动车技术和储备已经在欧洲取得了成功,东风雷诺也将依托于雷诺技术很快推出电动车产品。这款新车预计为风诺E300。

  风诺E300是在雷诺风朗纯电动版(Fluence Z.E)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一款三厢纯电动汽车。新车采用了雷诺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一体化的进气格栅设计与引擎盖上的“U”字形线条巧妙配合勾勒出了几分动感,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动力方面,风诺E300将搭载来自雷诺风朗Z.E.的纯电动系统,配备一台最大功率达到70kW(95Ps)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26Nm,电池组容量为22kWh,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85km。??

  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二胎政策对相关产业的经济撬动,中国家庭对于车内空间会有更大的需求,七座车也是东风雷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本届上海车展雷诺带来了Renault Espace,新车前期会以进口的方式入华销售,预计9月正式上市。

  截止到2016年底,东风雷诺已有150家经销商,根据规划,东风雷诺预计到2017年底完成200家一级店的渠道建设。同时,品牌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不同城市的市场消费能力规划了大约52家卫星店。在陈曦看来,2017年是东风雷诺完整销售的第一年,目前拥有着科雷嘉和全新科雷傲两个车型的东风雷诺,一季度共计销售了20,225台,按照这个进展预计可达成全年6万台到7万台、甚至8万台的销量目标。

  编辑点评:雷诺在华以合资自主名义发展新能源汽车,将会向东风的合资企业提供电动车技术,推动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纵观整个市场来看,风诺E300的185km最大续航里程并不占优势,如果东风雷诺能够在其上市前进行一番升级,在目前几乎是市场空白的中高端纯电动汽车领域,它还是大有可为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