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迈腾将至C6紧追 今年B+级车谁更值得期待

来源:车透社时间:2016-05-26 10:07编辑:路桐一

  车市如战场,风水轮流转,谁领风骚实则切换得相当之快。

  高级轿车普遍是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代表着合资品牌的技术实力和造车理念方向, C6、君越、迈腾这三款主流合资品牌的高级轿车同时在一个车展亮相。这表明了,主流合资车企已经开始在B+级车市场频频加码。车透君认为,合资车企纷纷发力B+级车市这一现象,其实是值得业内深思的。

  随着居民收入增长,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发生着变化,他们对车辆的关注点转移至更高的品质、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舒适的驾驶乐趣和更高的性价比上。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豪华品牌中的一些入门级车型需要支付同样高昂的维修保养费用却无法充分享受豪华车的舒适性和动力。在当下车市,消费者越来越了解汽车,他们不会仅仅为了面子就去买一款同等价位的乞丐版豪华车型,自己却要忍受配置和价格的被动,而是更愿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性价比的、配置和品质都更加厚道的车型。这也就构成了B+级车市的群众基础和购买心理。

  我们看到,以东风雪铁龙、一汽大众、通用别克为首的实力相对雄厚的合资汽车品牌,纷纷将B+级汽车市场作为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而这也将会是接下来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

  在C6、迈腾、君越的三强中,同为欧系车代表的C6和迈腾,其实短兵相接的意味更重。PSA集团高层此前就曾直言不讳道,雪铁龙C6瞄准的竞争对手就是即将上市的全新迈腾。

  全新迈腾毫无疑问是杀气逼人的,作为大众汽车MQB平台的最新力作,它的轴距和车身全部加长,并增加了后排舒适睡眠头枕、氛围灯等更多专属配置。

  从上市节奏看,迈腾将至,C6紧追。所以,后发的C6必须拿出更多的真功夫,才能争取到更多的主动。

  与迈腾相比,C6其实并不缺少历史背书。雪铁龙在高级轿车领域一直有着悠久的历史, 从1928年AC6诞生起,雪铁龙高级轿车已经走过了88年的历史,其中经典车型层出不穷。CX就是雪铁龙高端车阵营中的佼佼者,在当时,它凭借着独有的创新精神和高级轿车的卓越体验,成为了法国总统的首选座驾。

  作为新一代法系旗舰车型,东风雪铁龙C6集雪铁龙近百年的造车工艺和高端技术于一身,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C6由法国顶尖设计团队在法国巴黎完成,在设计上体现了法式奢旅风范。和以往B级车四四方方、沉稳大气的特征相比,C6更加凸显优雅、修长。超长轴距,为驾乘者营造出了宽敞的车内空间。

  C6亦在舒适、科技设计方面拥有很好的表现,同级别独有的诸多配置为C6奠定了领先者的地位,包括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盘、同级唯一的天然纹理实木木纹装饰、全舱进口的NAPPA头层牛皮、同级别最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唯一带负离子发生器的四区独立自动空调系统等。

  东风雪铁龙C6同时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充分调研,依据中国特性完成了在中国的全部路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