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进口身份还算优势吗? 全新起亚凯尊解析

来源:汽车点评网时间:2016-03-25 09:08编辑:贾冀鸥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四幅式多动能方向盘,并搭载了两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一块作为行车仪表盘使用,另一块作为车载系统的显示屏幕。HUD抬头显示系统也首次出现在新一代凯尊上。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凯尊将在北美市场提供一台3.3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0Ps,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该车还将在其他市场投放2.4L GDI发动机以及3.3T涡轮增压发动机。

  笔者经过多方查找也没能找到现款凯尊车型2015年在华的销量数据。不过以笔者所在的北京为例,能在街头看到一辆凯尊的概率几乎等同为零,这与国产K5满街跑的情况大相径庭。

图为现款在售凯尊

  难道是凯尊太差么?笔者认为非也,我们先来看看现款凯尊的主要优势:

  颜值高、空间大

  整车进口、配置丰富

  价格不高、优惠大

  不得不说近几年的起亚车型在外观方面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而放在凯尊这样主打商务用途的大尺寸中级轿车上就更加明显。整车进口的品质通常都会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韩系车惯用的高配置路线也让消费者花同样的钱办了更多的事儿。24-32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格以及动辄5万元零售端的优惠让这款车具备了不错的竞争力。

图为现款在售凯尊

  那为什么凯尊在国内还是鲜有人问津呢?我们看看它的劣势:

    品牌力偏弱

    动力系统表现一般

    服务网点过少

  尽管韩系品牌这几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但想要短时间内改变消费者的认知还很困难,20多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豪华品牌的低配中级车。现款车型只有2.4L发动机,相比竞争对手们各种涡轮动力实在是被碾压得无力招架,而过少的4S店数量也让那些对售后服务有担忧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既然从内到外都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和升级,那么产品自身的素质自然是得到了提升。我们前面说过现款凯尊的动力系统是短板,而目前国内对大排量车型的高税率也让搭载3.3L V6发动机的车型失去了性价比的光环,那么把已经搭载于国产起亚K5上的2.0T发动机拿到将来入华的中规凯尊上或许更为合理。

国产新一代起亚K5 2.0T车型

  虽然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的不是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但无论是从树立品牌形象还是追求产品利润,中级车都是车企手中十分重要的砝码。看到老谋深算的上海通用这些年把君威和君越卖的相当火爆,很多车企已经坐不住了。金牛座国产了,迈锐宝XL国产了,马上雪铁龙C6也要国产了。

起亚旗舰车型K9

  笔者认为,与其让凯尊以进口身份苦苦挣扎,不如转而交给东风悦达起亚去实现国产,毕竟在树立品牌形象方面已经有定位更高端的K9车型,让凯尊以更加亲民的姿态来面对市场,似乎更加合理。事实上,起亚的竞争对手们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总结:对于现在的中国造汽车来说,其与纯进口车型间的差距早已不像早些年那么明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早进入细分市场就越能站得先机,把握主动权。趁着凯尊的对手们还没有剑拔弩张,考虑国产化或许是更划算的解决方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