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魅力不止速度 试驾法拉利Roma Spider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4-03-26 09:16编辑:王雨

  在你心目中,对法拉利究竟这个品牌有着怎样的认知?

  是的,不论你是否是车迷,极致的性能都是最先被提起的那个标签,而作为一个旗下超跑众多的品牌,奢华、精致、浪漫反而是最不显眼的那几个标签。不过在这方面,法拉利依旧是有着绝对的硬核实力的,因为只要你亲见到任何一部法拉利出现在街头,第一的反应一定不是这车多快,而是——这车真美。

  作为入门的法拉利产品,Roma同样值得被这样的目光注视,为了更进一步,法拉利还为其衍生了另一部更具别致气息的软顶敞篷版本:Roma Spider。

  Roma Spider的别致在于其明显有别于法拉利其他车型的设计风格,它是一部燃油车,但却有着在纯电车上经常见到的鲨鱼鼻前脸,但锋利了许多许多,还配上了矩形的打孔格栅,再配合眼缝并不那么狭长的大灯组,这种看起来像抿着嘴的设计和法拉利经典的宽扁前脸显著不同。论个性,在法拉利车型中绝对是值得拿来一说的。

  车头几乎就是为流体力学设计的,前机盖低矮型面凹凸有致,除了能让空气更快地划过车体,同时也能获得更多的车头下压力,迅速将贴在车体的空气导流到它该去的地方。

  作为一部跑车,超凡脱俗的卖相在当下绝对是马路上的一景,理想中它追求的自然是“御风而行”,不过Roma Spider的车身形态显然是更加追求流动感和未来感,呈现出更加平滑润泽的形态,它的车身少有法拉利更上一级的超级跑车典型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的线条和套件,甚至车尾下方都没有大的扩散器。

  这么多年,法拉利采用软顶设计的不过360和F430的两者的Spider车型,法拉利Roma(配置|询价) Spider成为第三个。它的发动机被安放在座舱前,所以这台车的车头会显得很长、驾驶席会看起来比较靠后。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6/1974/1306,轴距2670mm。从数据看,它想适应的环境其实要也更多游离在赛道之外。

  软顶绝对是Roma Spider最醒目的标签,它可在时速60km/h以下进行开关篷的操作,整个过程只需13.5秒。而由于是敞篷版,整车也增加了更多机械硬件且进行了一定的车体改造加强,因此Roma Spider比普通版Roma增重了84KG。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敞篷并非一般敞篷车的防雨布,而是有着精密的织造纹理,太阳光下有独特的反光色,精致感十足。

  还有关于尾箱装载能力部分如图,虽然看起来偏小,但它已经实现了这类跑车中算得上顶级的装载能力。

  后窗下方的扰流板与车身融为一体,只有在需要工作的时候才会升起,最多提供95千克的下压力,全程交由电脑控制,无法进行手动操作。

  因为发动机前置,车尾设计就可以放开手脚,流畅的线条与雄壮的后翼子板决定了Roma Spider压住空气并不需要太费力气,也决定了不论是打开还是收折敞篷,车体都有一个非常优雅的臀部。它的科幻感还存在于尾灯之上,家族式的尾灯组能很容易地明白让你看出是一台法拉利的车子。

  轮毂是法拉利经典的细辐设计,除了尺寸极大的刹车盘,刹车卡钳还喷上了亮红色的涂装,视觉效果绝非一般车子能比。轮胎部分则选择了陪耐力P ZERO系列主打性能和操控的街胎,规格为前胎245/35 ZR20,后胎为285/35 ZR2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