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纯电动中大型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1-1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东

  纯电动车以迅猛之势高速进化,从最早的短途代步工具发展到现如今的高端智能化座驾,时间不过短短数年。同时,因纯电动车动力结构简单的特点,也给众多自主品牌追逐传统豪华品牌留出了通道与机会。比如往期参加过“日常实用性测试”的昊铂GT、岚图追光以及蔚来ET7,与传统豪华品牌代表北京奔驰EQE之间,差距正在不断缩小。接下来就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对这四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型的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只有岚图追光未配备中央头枕,并且由于弱化了后排中间座位,所以两侧座椅的包裹性更好。另外三款配备中央头枕的车型,昊铂GT和北京奔驰EQE中央头枕均支持上下调节,而蔚来ET7为固定式设计,对头部的支撑性稍差。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在标准坐姿下,昊铂GT、岚图追光和北京奔驰EQE的扶手都能为手肘提供支撑,而蔚来ET7表现稍差。

  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只有北京奔驰EQE以13.5°的测试成绩超过了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昊铂GT和蔚来ET7的成绩分别为8.4°和7.3°,岚图追光成绩最低,仅为6.7°。而在方向盘前后调节部分,北京奔驰EQE和昊铂GT超过了平均水平,而蔚来ET7和岚图追光的表现稍微逊色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