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换个角度感受经典 试驾2024款福特电马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2-14 09:23编辑:王雨

  在全球汽车电动化浪潮的推动下,人们的消费习惯和倾向也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对于一部分以前在燃油车时代被大家广为认识和喜爱的经典车型,都在各种原因正在慢慢的退出历史舞台,尤其是主打性能牌的大排量车型,更是被动力更猛,加速更快的纯电车型所挤压,被动的选择了退隐江湖,成为了一小部分人的玩具。

  但也有一些品牌在这个电动化时代选择了拥抱电动化时代,将自己的燃油时代的经典车型,进行了电动化转型,让经典再度重现。就如同今天我要试驾的这台来自美国老牌车企福特的-福特电马。

  说起福特Mustang车型,相信在屏幕前的大多数读者并不会陌生,这款以性能著称的美式肌肉车,曾经成为无数美系车迷心中的信仰,强悍的性能以及带有强烈攻击性的外观,似乎将“野性”写在了脸上。而现在的福特电马,则是福特Mustang品牌的精神在电动化时代的延续。

  2024款福特电马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发布,相比旧款车型,新车不仅在智能化和驾驶辅助方面得到了升级,更是在三电系统的续航和稳定性上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当然,属于该车型核心的性能配置也得到了优化。今天我体验的车型为2024款福特电马GT版。

  延续福特Mustang品牌基因 加入电气化设计

  无论是是否熟悉福特Mustang车型,当你看到它第一眼时,脑子里一定会将凶狠、野性、肌肉车这几个标签与其相关联,而到了电气化时代,2024款福特电马也同样会给到你这样的联想,尤其是这次试驾的GT版车型,更是将性能二字贯穿了全身每个细节。

  在车辆外观方面,福特电马虽为纯电车型,但依旧在造型上延续了福特Mustang车型60年的设计理念,整车线条饱满看上去非常具有力量感,较长的前舱盖配合大倾角A柱,以及顶部的Fastback 溜背曲线,让福特电马看上去充满了力量感和跑格。2024款车型相比旧款车型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变化,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头部分的设计并没有向大多数纯电车型一样强调风阻系数设计的比较尖锐,而是采用了比较平直饱满的设计元素,传承Mustang经典鲨鱼鼻前脸,内部印有网格型图案,看上去就像传统燃油车的进气格栅。机舱盖上方有非常明显的筋线凸起,展现出车头部分的力量感。下保险杠两侧设计有进气孔位,高速时可增加行驶稳定性,还能为轮胎刹车散热。

  LED大灯并没有很特别的设计,大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开闭等时下流行的功能。当拿着钥匙走近车辆时,大灯会以呼吸形式被点亮,呈现出迎宾的效果。尾灯部分使用了经典的福特Mustang跑车设计元素,“三柱”尾灯点亮后通体红色的效果非常夺目,辨识度很高。转向灯使用了流水设计,紧跟时尚潮流。

  福特电马使用了溜背设计,从车辆B柱开始车顶慢慢向下压,溜背的幅度并不大,车内乘客的头部基本空间不受影响。黑色的反光镜、、轮眉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看上去也更加有高级感。该车的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86MM*1621MM(GT车型高度为1613MM),轴距为2984mm。前门使用了按键式的开启方式,匹配了一个小巧可爱的门把,而后门同样是按键开启,并没有配备门把手,开启方式还需要适应一下。

  福特电马使用双色车身设计,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如果只看白色车身部分,那整台车和燃油轿车版的后半段保持了高度的相似,如果加上黑色车顶造型,那就呈现出一个有跨界属性的SUV造型,设计感满满。

  下压的车顶和向上翘起的下保险杠让车尾收的干净利索,后窗的面积不算小,在车内观察后方也很清晰,并且全系配备了后雨刷。2024款在车身颜色上新增加了新增“啸日橙”车色/“极光柠”车身配色。试驾的GT版车型,使用了20英寸多辐GT高亮轮圈,并配备了倍耐力P-zero系列,245/45 R20规格的轮胎。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选择20英寸多辐GT黑化轮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