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十万级插混家轿扫地僧 试驾长安启源A05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0-17 09:01编辑:王厅

  十万级的家用轿车,想要动力,想要省油,还想要一点颜值和个性,如果放在纯燃油时代,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过随着国内汽车电动化的发展愈加成熟,以前那种“不成熟”的想法正在成为现实。

  长安启源A05,一台十万级别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如果你不曾了解这台车,光看外观甚至会觉得它应该挺贵的,因为设计感确实挺显贵的。当然它的正式价格还没有出来,不过据厂家透露,这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是比亚迪秦PLUS,而且未来上市价格很可能还会有惊喜,所以如果你正好有相似的需求和预算,一定要再耐心等等这台车。

  你可以永远相信长安的审美

  好像是从UNI家族之后,长安旗下车型的颜值就进入了新时代,而且它的造型设计也没有森严的“等级制度”,哪怕放在以经济实用为主的家用轿车上也毫不吝啬。从外形看,启源A05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是新能源汽车身份的设计,虽然它也有发动机,但是已经看不到燃油车上那种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了,只在中间保留了一个“微笑的小嘴“,下面是水箱散热进风口,整个前脸的设计没有过多复杂的元素,很简洁很耐看。

  而且这个车的车身比例设计的很棒。你看它前悬长度和前车轮到A柱的距离,包括前大灯向后的拉伸,会让它的车头显得很长,有点像那种纵置发动机后驱的车型,有一种修长的感觉。

  车顶线条的设计也同样如此。车身的长宽高车身尺寸是4785/1840/1460毫米,轴距2765毫米,标准的A级,甚至可以说是A+级轿车。为了兼顾到空间表现,从外部造型上它并没有刻意地去做溜背造型,从车顶滑下来的线条很自然的就过渡到车尾后备箱上,整体呈现的效果非常流畅。

  尤其是站在车侧后方来看,能看到它修长的车头比例,精致的轮圈造型,隐藏式的门把手,运动感十足的车顶刹车灯,两道线条相交形成的小尾翼,熏黑狭长的后尾灯和紧俏饱满的车尾,设计师的表达欲真的呼之欲出,运动中透着优雅,总结两个字:好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