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请叫它混动“卷王” 试驾哈弗枭龙MA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27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动力:馈电状态驾驶质感有惊喜

  哈弗枭龙MAX全系标配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能够智能调用前后轴电机、混动专用发动机,实现纯电两驱模式、纯电四驱、串联模式、1挡直驱、2挡直驱、并联两驱、并联四驱、单轴能量回收、双轴能量回收共9种模式切换,并且系统能自动匹配到最优的工作模式,以适应不同的驾驶场景。

  别看这套混动系统整出了9种工作模式,看起来十分复杂,其实基本都是智能切换,我们真正能手动控制的也就是常规的几种驾驶模式,以及选择用电驱动还是混动模式,驾驶操作和常规的插混车型差别不大。

  切换到纯电模式,此时的动力感受和电动车别无二致,踏板响应灵敏,动力输出毫无延迟感,猛地来一脚,推背感还是挺痛快的。不足之处就是时速过了70km/h后,再加速的感受稍显疲软,“后劲儿”有点不足。混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变得绵密线性起来,越踩越有,而且发动机的介入感细微,平顺性出色。也正因为有了发动机介入,混动模式下踩加速踏板再加速,后续的“冲劲儿”明显更足。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在纯电续航里程仅有个位数,电池电量较低的状态下,这台哈弗枭龙MAX的驾驶质感也没有明显落差,轻快依旧是主旋律,发动机的噪音以及振动都被控制在较低水平,不会对车内人员产生明显打扰,体验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