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与新能源完美融合 首试坦克500 Hi4-T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3-06-26 08:49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提到坦克500,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凭借硬派的外观设计、豪华感十足的内饰氛围、丰富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坦克500一经亮相便俘获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心,上市后也再次重现了坦克300一车难求的火热场面。

  当然了,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坦克500整体虽好,唯独在拥堵路况下油耗有些偏高,毕竟排量和自重摆在这里。但好消息是,坦克品牌带来了依托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打造的坦克500 Hi4-T,它不仅保留了坦克500燃油版的所有优势,综合油耗更是低至2.2L/100km,可以说将越野与新能源完美融合。

  快速了解Hi4-T技术架构

  坦克500 Hi4-T是坦克500燃油版之后的第二款车型,是坦克品牌的首款新能源PHEV车型,也是坦克品牌依托Hi4-T技术架构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型。

  这里我们先快速了解下Hi4-T技术架构,Hi4-T全称是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是长城汽车面向越野新能源,基于坦克平台专属研发的纵置并联混动架构,依靠发动机的稳定特性,能够有效解决电机扭矩输出持续性不足的问题,并且还拥有精准的智慧能量管理、可靠的四驱系统等特征,而新能源的加入也大大降低了综合能耗,可以说了兼顾越野和城市通勤的全场景表现。

  即便新能源化,仍是以越野为先

  现如今,越野车的新能源化已成大趋势,但无论采用何种动力,都仍需要以越野为前提,而电的应用只为辅助。坦克品牌的超级混动越野架构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首先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机械四驱的传统结构,非解耦结构,整车动力不流失,再加上电机助力,不仅提升动力表现,更带来驾驶平顺体验,并进一步降低油耗。

  当然了,百闻不如一试,本次试驾就有多种极限越野道具测试。首先是侧坡项目,考验一台车的车身刚性。坦克500 Hi4-T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多点安装固定在车辆大架横纵梁上,拥有极强的抗扭性,即便在侧坡的最高点,车辆也没有产生任何异响,不会让你感到慌张,给足你信心。

  坦克500 Hi4-T同样配备透明底盘功能,可以让驾驶员更直观的查看周遭的环境,方便快速做出调整,降低了越野时的难度。

  紧接着是滑轮脱困,坦克500 Hi4-T采用机械四驱,非解耦结构,再配合低速四驱和后桥差速锁,在只有单左前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只需多一点油门,便可以轻松脱困。

  下一项是凹凸路,坦克500 Hi4-T的接近角为29.5°、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22°;最小离地高度213mm,可以轻松应对凹凸路。而较长的悬架行程也让它在通过连续凹凸路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更为服帖,让驾驶体验更加舒适。

  接下来是有难度的交叉轴,能够直观的体现出车辆的越野性能。而凭借出色的机械四驱系统以及电动机毫秒级介入,助力扭矩输出,可以实现0-100%的扭矩的无缝切换,并将扭矩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交叉轴轻松通过。

  最后一个越野道具是驼峰项目,这个项目对于坦克500 Hi4-T就更加轻松了,得益于油电并联设计,可以轻松登顶,并且下坡时可以通过透明底盘查看车辆状态,帮助你更从容的下坡。总之驼峰项目对于坦克500 Hi4-T来说是一点难度也没有。

  除了道具测试,本次试驾还有实际越野场地测试,其中有涉水,泥泞路面等。在经历过前面的极限道具测试,坦克500 Hi4-T对于越野非铺装路面可以说信手拈来了,笔者全程只使用坦克500 Hi4-T的蠕行模式+低速四驱,驾驶员只需控制方向盘便轻松通过了所有越野非铺装路面,可以说即便是新手,驾驶坦克500 Hi4-T也可以轻松应对越野非铺装路面。总的来说,得益于油电并联设计,让坦克500的越野能力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