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坦克500登陆巴林 上半年共出口汽车12.4万辆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9 08:41作者:于凯琪编辑:王雨

  长城汽车坦克500正式登陆巴林。

  实际上,长城汽车与巴林的合作早已开始。据悉,2019年,长城汽车与巴林代理商巴林商业设施公司(BCFC)子公司Tasheelat Automotive Company (TAC)开始合作。长城汽车表示,巴林是长城坦克500在中东市场布局的第四站。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出口也是在中东地区。近年来,坦克500、坦克300、哈弗H6 GT等多款产品在中东市场陆续上市。去年7月,长城汽车宣布公司在沙特完成海外销售100万辆。

  在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上,长城发布最新全球品牌战略及“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据悉,基于全新战略,长城汽车将聚焦GWM品牌,以五大品牌的品类特点制定不同发展路径全面出海。

  除中东地区外,长城汽车的海外布局也正逐步扩大。今年上半年,哈弗H6 HEV、欧拉好猫、坦克300、坦克500等多款车型在多个海外市场上市,包括约旦、沙特、阿曼、阿联酋、菲律宾、智利、澳大利亚和马达加斯加等。

  从销量及财务数据来看,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在海外市场取得较好的成绩。

  出口方面,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出口12.4万辆,同比增长 97.3%,今年二季度以来出口销量约占总销量25%。交银国际研报分析认为,长城汽车海外渠道也在持续扩张,有望支持下半年出口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长城汽车国内及海外业务毛利分别为188.6亿元和71.4亿元,对应毛利率分别为17.4和27.1%;对比来看,今年1-6月长城实现海外销售12.4万辆,同比增长97.27%,占总销量占比由2022年的16.2%提升至23.9%。

  华福证券预计,长城汽车今年海外市场将贡献可观盈利,成为重要的业绩支撑点。

  但同时,其上半年盈利状况不佳。据长城汽车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1.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降低72.3%至79.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6亿元至8.5亿元,同比降低58.7%至70.9%。

  长城汽车对此解释称,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深化向新能源及智能化转型、产品结构调整、基于2023年新产品上市加大品牌及渠道建设投入、同时坚持在新能源及智能化领域的研发投入以及汇率收益减少所致。

  交银国际轻微下调对长城汽车2023年盈利预测4.3%,主要反映毛利率因激烈的市场竞争承压以及新能源转型加速对毛利率的负面影响,同时也调低2024/25年毛利率预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