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当梦想照进现实 试驾2023款阿维塔1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26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动力:智能驾驶辅助是亮点

  试驾车型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为370N·m。此外,试驾车型搭载了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05km。

  在舒适模式下驾驶时,阿维塔11起步较为平缓,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整体感受较为舒适。深踩加速踏板后,动力输出非常强劲,带来的推背感会令人有些猝不及防。而在运动模式下,试驾车型显得非常激进,轻踩加速踏板就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本次试驾,我们主要体验了该车的驾驶辅助功能。试驾的阿维塔11搭载了34个智驾传感器,其中包括了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和13个摄像头。由于杭州尚未开放全域NCA城市智驾领航,因此我们选择了暂时开放的高架路段进行体验。

  通过导航设置好目的地后,当车辆即将驶入智驾领航高架路段时,仪表盘上方会出现相应标识,此时向下拨动两次换挡杆便可将智驾领航功能开启。开启后,智驾领航系统会自动开启左转向灯,判断后方安全后便会自动变道。行驶中,系统会根据前方车辆速度自动调整巡航速度,并保持安全距离。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会根据路况和后方车辆距离进行自主变道,如果后方有车辆经过或者安全距离不足时,系统会等待时机再进行变道。

  当车辆驶出高架路段进入匝道前,车辆会自动向右逐一变换车道。值得一提的是,在变道时,如果有车辆加塞或者前方有障碍物的话,阿维塔11还会进行主动避让。阿维塔11驶离智驾领航路段前,系统会通过仪表盘以及导航界面对驾驶员进行提示,准备随时接管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