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趣/节能的最优解 试驾型格混动e:HE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05 09:24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自古以来,动力性能与节能环保,从来都是两条永不交汇的线。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进化,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出现了越来越多能够兼顾动力与油耗的产品,并且在此基础上,依旧能够为用户带来非常出彩的驾驶乐趣。

  就比如我们今天试驾体验的产品广汽本田型格,虽然是姊妹车型,但型格在底盘上的调校功力,以及配置上的诚意,受到不少用户的认可。不过,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尾缀则更换为e:HEV的标识,更让我们有了探知的欲望。

  同时,型格e:HEV(文中就简称型格)在近期也已经上市,推出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6.39万、17.79万、18.69万。

  动态:静如钟,动如兔,给你欢乐。

  驾驶乐趣本就是型格的优势之一,如今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加入则让型格的乐趣+1。

  常规数据部分,型格的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182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同时E-CVT变速器也进行了升级,使得该车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7秒出头的成绩。相较于型格1.5T版本8.7秒左右的成绩而言,混动版本真正做到了动力与油耗的双重兼顾。根据官方数据来看,混动版本的综合油耗仅为4.7L/100km,且当天我们的试驾风格相对激进,车辆综合油耗也并未超过5L/100km,在同级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首先动力部分,该车提供ECON(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标准模式依然最适合日常行驶,能够兼顾平顺、油耗与动力。对于个人而言,ECON模式的动力输出特性,有些过于佛系了。整套动力的处理特性部分,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日常中低速状态下基本都是以电驱为主,整体非常的安静,且动力响应非常快速,与同级新能源车型驾驶特性相似。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特意在拥堵路况、乡间道路、快速路等多路况进行了体验。与上代i-MMD相比,中低速路况下发动机的启动介入的频率更低,且当发动机启动介入时会更加无感,这一点非常给人好感。日常行驶,60-80km/h时速进行再加速时,发动机介入后的声音也得到优化,让整车的高级感得到提升。

  还有一点变化,虽然发动机的声音得到了优化,但新车加入了声浪模拟系统,深踩油门急加速时,会增加一些乐趣。个人感觉,既然已经优化了发动机的声音,没有了那种干涩的感觉,动态行驶时车辆的质感得到了提升,确实没必要再加入声浪模拟系统,稍显刻意了。

  当然,在高速道路中,100km/h往上再加速时,整车出力也会更加及时,高速超车更有信心。同时,新车在NVH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加入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实际体验而言,中低速路段车内静谧性有一定提升,但在高速路段中,底盘和风噪则有一定提升。虽然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整体调校非常出色,且随着车速的提升,音量也会提升,但高速路况下的情况依旧不够理想。

  此外,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能力。不得不称赞,这套辅助系统可用性非常高,特别是车道保持系统非常稳定,在车道内的修正次数也非常少。比某些国产品质做的都好,这一点值得称赞。

  而在驾驶乐趣部分,就近几年的表现来看,广本旗下车型的底盘调校功力显然更加深厚一些。作为一款具有一定运动特性的轿车,型格的底盘调校一直都是非常出色的。整个底盘非常的整,并且悬架有着很强的质感,能够很好的兼顾舒适与运动。悬架初段有一定的韧劲儿,同时在走烂路或减速带时,车内感受并不生硬,与同级车型日系产品相比,型格的底盘调校属于优秀水准。如果准备购买此类车型,需要底盘有一定的高级感,自己开起来有乐趣,带着家人出行时兼顾到舒适性,那么型格绝对值得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