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静谧超然 17.98万起售的狮铂拓界到底如何?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11-09 10:31作者:四哥 编辑:王厅

  去年,当起亚将品牌logo以充满现代简约与对立统一美感的设计理念重新呈现于世时,我们除了去适应之外,也许还不曾感觉有何“标新立异”之举,直到全新一代中级SUV车型狮铂拓界的出现,我们才发现,起亚是真的打算在中国all in了......

  狮铂拓界,念起来也许有些绕口,又有些不太好记,但当你看到Sportage这个英文名称时,几个曾经耳熟能详的称呼就会马上想起:狮跑、智跑、KX5......没错儿,对于一款从2014年诞生至今全球销量超百万的SUV车型,狮铂拓界就是曾经在中国被称为“狮跑”车型的全新一代。而对于这款基于全球高配车型X-Line版本开发,全面进阶的产品,为何起亚起了这样一个全新名字,我们这次从车型设计、各项配置以及深度体验上,似乎找到了答案。

  “拓界”设计:

  当你第一眼看到狮铂拓界时,“怪”也许是第一直觉,但多看几眼,你会感到一种协调,这种协调来自设计师对车型“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而这样的设计理念也贯穿了车型内外。家族化“虎啸式”前脸强调辨识度的同时也让层次感更加分明,星链式中网配合“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让车头又增添了一丝力量感和运动气息,凌厉有型与简洁有力似乎是这台车所要给你的第一直觉。

  腰线设计动感、流畅,配合微微上扬的车窗线条,让车身侧面层次感十足,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除了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也让视觉上更具美感。作为一款城市SUV,这样的设计点确实有一种跨界到性能SUV的感觉。

  车尾的造型与车头更是形成了“统一”,飞翼式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让人感觉“回旋镖”从车尾又飞回到车头。隐藏式排气管让车辆尾部视觉上更显统一而饱满。

  设计的美感可以说见仁见智,但整车外观看下来确实符合设计师“对立,统一”的理念,全车共有六种车身颜色,虽然分到的试驾车是极光黑,但我本人更喜欢丛林绿,而这个颜色也是狮铂拓界的代表色之一。内饰的设计围绕“以用户为中心”开发,将自然感性与现代科技相结合,12.3寸的一体式大屏贯穿主驾前部,控制面板替代了传统的物理按键,显高档的同时也能有机械式的反馈感,个人觉得不错。旋钮式换挡也进一步营造出高级感。加入绗缝工艺的真皮座椅质感和包裹感都十分出众。可以说,这一代狮铂拓界想给你满满的高级感,通过这些确实会让你感受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