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人的年轻车 试驾爱驰U6 Play版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10-14 10:00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年轻人,一个有活力十足、蓬勃向上的群体,热爱新鲜事物、追求潮流时尚。那年轻人的车应该是什么样子?例如我今天试驾的爱驰U6,我认为就是个很好的答案。

  这次我拿到的是爱驰U6 Play版本,按照目前公布的版本来看,是个入门车型。不过这款车的配置还是挺丰富的,起步即高配应该是坐实了。当然,最终的配置和售价还要再等两天才能公布,咱先说这款车本身吧。

  阳炎黄的车身颜色非常惹眼,对于年轻人的座驾而言,高调一点并不过分。当然,同样高调的还有这款车的整体颜值,虽然整体造型不算复杂,但细节设计都很有个性。

  棱角分明的头灯非常有个性,全LED光源是必须,而且内部采用了透镜式的结构,有利于光线更加集中的照射到车前方的地面。

  下方的倒梯形进气口是车头部分唯一的开口,毕竟空调系统还是要散热的。而作为运动元素的体现,下格栅用上了六边形的蜂窝网格,配合底部小前唇的凸起,还真挺有内味儿的。

  侧面的整体造型带来了很强烈的视觉冲击,一方面整车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形成了硬朗的肌肉感,而溜背车尾又在有意无意的展现一些柔滑,也许你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这种设计手法。尺寸方面,爱驰U6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80/1641mm,轴距为2800mm,达到了中型SUV的尺寸。

  20英寸的轮圈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着实是不小了,而且双色的搭配也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与整车的运动气质也十分相衬。

  侧面有个性的设计来自于这个造型精致的车门下饰板,除了本身的复杂线条之外,四条与车身同色的纵置饰条也显得格外俏皮。

  爱驰U6的尾部造型甚至比前脸更加有个性,虽然也是简约的风格,但细看每一处细节依然都拥有十足的个性体现。例如这个溜背造型带来的极短车尾,顶端的那条黑色的小尾翼可谓是车尾的点睛之笔。

  尾灯采用的是贯穿是的设计,而且整体平直的线条几乎没用到什么曲线,非常简洁。不过尾灯主体部分的内部构造其实还是挺复杂的,5个U形组件分布其中,点亮后的效果非常具有辨识度,绝对能称得上过目难忘。

  保险杠下半段沿用了与车头相近的复杂造型,单看这两个细节,我说它是跑车也不会有什么违和感。不过,只有左侧的红色反光条内藏着后雾灯,右边那个并不会主动发光,有强迫症的朋友恐怕要难受了。

  与简约的外形相比,爱驰U6的车内设计倒是相对来说更加复杂一些,而且很多细节仍然藏着设计上的小心思,挺有意思。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采用的是上深下浅的“蓝米”内饰配色,温馨感还不错,当然它也有全黑的方案,更具运动感。

  两幅式方向盘无论是整体造型、细节点缀还是配色方案都表现不错,甚至有了一定的豪华和精致感。不过方向盘的外圈整体比较细,抓握时的充盈感就显得有些不够饱满,而且3点和9点位置的背部弧线也还有再优化的空间,做些改进的话,这个与驾驶员沟通最多的部件就将十分完美了。

  8.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绝对是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官方称之为隐藏式太空仪表。功能上,它主要可以显示续航里程,行驶速度以及当前挡位等信息,简约不花哨,回归了仪表盘最根本,最核心的功能。而且这个小仪表盘也完全不会因为座椅高度和方向盘位置的高低而被部分遮挡,这样真的挺好。

  爱驰U6使用了一块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对于触控的反应速度还是比较不错的,功能方面,常规的内容它都有,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都是很常见的应用。当然,它还支持字节系和华为系的内容,足以应对年轻用户苛刻的使用需求了。

  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的功能现如今在很多车型上已经是标配,而在爱驰U6上,其不仅拥有着很好的画面清晰度,能让人看到更多的车外画面细节,同时在距离车身较近的位置,画面上也进行了标注,让驾驶员能够更加警惕可能发生的危险,这个细节挺用心。

  空调系统值得单独拿出来说说,虽然全部需要触控操作,不过用语音来控制其实更方便,没有物理按键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全系标配的是制热能力更高、更加节约电能的热泵空调,对减小续航里程的消耗大有益处。

  中控屏下方的位置布置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以及两个USB接口,满足充电需求完全不是问题。不过,无线充电面板的布置角度过于倾斜,手机非常容易在车辆加速过程中直接掉下来,这个细节确实需要改进。

  中控台底下是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槽,空间比较大,放个小挎包没有问题,而且上不封顶的设计更有利于取放物品。

  前排中央扶手箱设计也挺走心的,前半部分可以同时塞进两部手机,而且放置方式十分稳妥,后面这个更大的储物格不仅带有可翻折的盖板,而且内部还藏有一个同样可翻折的杯架,让水杯保持稳定。

  车门饰板的采用了十分复杂的设计元素,红色的部分是带有缝线装饰的麂皮绒材质,触感出色。上方的银色拉丝面板融入了三角形的几何元素,进一步提升质感。蓝色的部分则为软性材质,同样提升了身体接触时的触感。当然,这款车还采用了德国密力品牌的10扬声器车内音响,让车内娱乐变得更加畅爽。

  一体式的座椅单从颜值来说就很出色,而且还具备两挡可调的电加热功能,冬天能让用户更舒服些。不过,前排座椅的坐垫相对来说有一些硬,尤其是中间的部分,要是能再软一些,乘坐舒适感会更好。

  后排座椅也是同样的配色,中间可翻折的扶手高度和宽度也都比较合适,胳膊搭在上面很自然。不过,和前排一样,后排座椅整体也是比较硬的填充物做支撑,再加上座椅靠背角度比较直,不能调节俯仰,所以短途乘坐没什么问题,时间长的话,还是会有些影响。

  后排乘客可以享受两个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而其下方则是一个可以开闭的储物格,内部进行了植绒,减噪又耐磨,细节处理缜密。储物格的顶端藏着两种规格的充电口,不过正常坐姿下根本看不到,只能盲猜位置,插充电线的时候会比较麻烦。

  爱驰U6使用了一个面积超过2.1平米的超大穹顶天幕,看上去真的是很开阔,而且表面做了黑化处理,能够隔绝绝大部分的紫外线以及大部分的外界热量。但是,同很多同类型的设计相类似,它没办法实现完全关闭,透光和隔热并不能做到有遮阳帘的那种隔绝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