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一汽-大众速腾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27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3款速腾在灯光系统方面表现抢眼。测试车型前后灯组均采用LED光源,并且尾灯内部还设计了独特的X造型,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功能方面搭载了IQ.Light智能灯光,除了较为实用的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大灯雨雾模式和转向辅助补光功能。相比之下,隐藏式机械钥匙孔使用起来略有不便,另外发动机舱盖采用手动支撑杆设计,开启较为费力。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3款速腾在延续老款内饰造型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气息更浓,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彰显高级质感。用料方面,前后门板身体接触到的区域均为皮质包覆,座椅还采用了菱形衍缝工艺,驾乘舒适性不错。

  2023款速腾全车提供了5个充电接口,涵盖USB Type-A和Type-C两种规格,搭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可以满足不同设备的充电需求。前排中央扶手支持角度调节,可对驾驶员的手肘提供足够的支撑,美中不足的是造型不太规整。

  空间方面,2023款速腾延续了老款车型在乘坐和储物方面的优势,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均较为宽敞,配合开启面积可观的全景天窗,丝毫不存在压抑感。车内常规区域的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前后门板储物格相对较大,前排中央通道还提供了可折叠的杯架,实用性出色。

  1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搭载MOS 3.X系统,UI界面以黑白色作为主基调,夜间显示效果更清晰。系统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类似,上手难度不大,并且集成了常用的应用程序,还支持APP拓展。人机交互方面,智能语音可以准确识别模糊语义和方言普通话,但不支持连续语音指令,功能方面可以通过语音操作多媒体、导航、空调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