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哪吒V魔女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5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方面,哪吒V全系车型均搭载前置单电机,并提供三种动力版本,此次试驾的Co-loli魔女版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5kW。

  虽然哪吒V定位较为亲民的小型电动车,电动机输出功率也并不高,但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起步时非常轻快,并且直到时速100km/h时也不会觉得乏力,因此对于城市内代步来讲,动力表现完全够用,超车、并线也不像燃油车那般需要预留出加速时间。

  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动能回收表现是消费者较为关心的点。哪吒V提供轻微、适中以及强三个档位,在“轻微”模式下,整车驾驶感受与燃油车类似,松开加速踏板,车辆基本会处于滑行状态,这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模式。而“适中”和“强”两个档位都会存在一定的“拖拽感”,尤其是在“强”模式下,拖拽感较为明显,并且当驾驶者松开加速踏板后,会延迟1-2s才会进行动能回收,平顺性大打折扣。

  哪吒V的转向力度非常轻盈,一只手也能轻松操作,并且由于方向盘造型十分小巧,操作起来有一种开卡丁车的感觉。不过,对于转向质感来说,哪吒V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但考虑到定位因素,轻松、好开就足够了。

  悬架方面,哪吒V全系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底盘整体质感在同级别当中还算不错,能够过滤掉一些细碎颠簸,驾驶者体感基本察觉不到。不过,在经过大的沟沟坎坎时,悬架表现较为生硬,车身也会存在多余的弹跳。

  由于哪吒V定位入门级SUV,因此在安全配置上仅配备了一些基础配置,例如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以及胎压报警等。其中,倒车影像表现比较出色,其分辨率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准,这一点值得夸赞。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哪吒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基本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各部位缝隙值较为均匀,但个别测试部位也存在左右缝隙差值略大的情况;漆膜厚度方面表现也不错,但在喷涂均匀性方面还有待加强。此外,车辆内外部设计、电动机舱内布局以及座椅等方面,哪吒V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在静态测试项目中,由于哪吒V定位为入门级SUV,因此配置方面表现中规中矩,在人机交互一项失分较多;前/后排乘坐空间和储物方面表现则较为出色。此外,在主观感受层面,作为一款入门级电动车,哪吒V驾驶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动能回收也支持多个档位调节,但同样由于定位原因,缺少了一些辅助驾驶功能,因此失分较多。综合来看,哪吒V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