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揽境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4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评价中,一汽-大众揽境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本次测试的2.0T顶配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远近光大灯,并带有转向头灯功能,照射亮度和和范围都值得肯定。发动机舱内部布局较为简洁,且所有线束均采用了绝缘管加以包裹,表现值得肯定。另外,该车还配备感应式解锁功能,当驾驶员手持钥匙接近后,车辆会自动解锁。

  该车内部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设计理念,10.25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中控屏,搭配悬浮式中控台,增加了车内科技感。中控台还采用了皮质面料以及钢琴烤漆包裹,增加了档次感。该车中央扶手面积较大,驾驶时可对手肘进行有效支撑,但遗憾的是,中央扶手仅能进行上下支撑调节,无法前后移动,灵活性还有待加强。

  但是在细节方面,该车同样有提升的地方,空调出风口位置略低,容易对车内制冷效果产生一定影响。中控屏下方设计了控制音量和空调温度的触控按键,虽然设计新颖,但位置不太合理,在操作中控屏时容易误碰。另外,由于该车仪表盘周围采用了大量钢琴烤漆材质,在阳光效果较强的条件下会有强烈反光,对驾驶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该车前后排乘坐空间较为充裕,头部以及腿部都有很大余量,储物空间方面,该车表现值得肯定,悬浮式操控台上的储物格内部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同时内部还可放入钥匙钱包等物品。操控台下方同样配有较深的储物格,内部可放入例如数码相机,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储物格后部的杯架可对水杯和水瓶进行有效固定。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同样值得肯定,且内部较宽,但是深度一般,放入500ml的饮料瓶后,盖板不能顺利开闭。

  12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晰,内部搭载了CNS 3.0系统,支持在线导航、语音交互、车内Wi-Fi、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功能。此外,测试车型上还配备了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系统,视听效果更加出色。但是在细节上,该系统流畅度还有待提升,在操作以及滑动屏幕时会出现卡顿现象。另外,该车语音交互功能支持方向盘按键以及语音唤醒,只要说出“你好大众”即可唤醒。在使用时,可对自然语音进行有效识别,整体识别率较高,全程没有出现卡顿以及识别不出的情况,在功能上可对空调、导航、多媒体以及电话进行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