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朱玉翔

  本次测试的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固定齿比变速箱。实际体验能感受到很明显的纯电动车特征,全力加速时有明显的推背感,并且整个过程十分静谧,完全不像燃油车那般聒噪。对于城市代步或大多数日常用车场景来说,广汽本田绎乐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尤其是510km 的综合续航里程,也能够让里程焦虑得到有效缓解。

  在制动表现方面,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刹车力的释放比较线性,整个制动过程很好掌握。但刹车初段会略微有点灵敏,并且由于悬架的行程较长且调校偏软,如果稍微急一点刹车很容易出现“点头”的现象。

  转向感受方面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阻尼感和回正力度适中,很典型的家用车调校风格,轻松好开。此外,在最小转弯半径测试中,该车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平,表现中规中矩。

  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的底盘风格以舒适为主,有着不错的厚重感,悬架调校偏软,对于路面大部分细碎不平所产生的震动能够有效过滤。但也正是因如此,在处理纵向震动时会导致会有些“忽悠”的感觉,并会伴随小幅余震,整体风格与老派的日系车颇为相似。

  此外,操控性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执行快速并线动作时,尾部循迹性出色,同时在通过匝道时,只要控制好车速,侧向支撑力还是能够稳稳地拉住车身,侧倾幅度并不大。

  此次测试的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配备了较为齐全的被动安全系统,包括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但在时下流行的主动安全方面,却缺失严重,如果你比较在意这些新颖的功能,那么价格相近,且脱胎同源的广汽埃安AION S会更适合。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客观数据层面,虽然车身工艺水平与同级别车型无异,但出色的漆膜厚度均值非常抢眼,值得肯定。同时,在车内空气质量、空调噪音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该车也都有着不错的成绩。不过,在主观感受层面,像手套箱以及B柱饰板处仍存在一些小瑕疵,可见装配工艺还有提升的空间。综合来看,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平均水平,基本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