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朱玉翔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采用专业评审人员和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测试与评价,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意见参考。

  专为国内新能源市场推出的广汽本田绎乐,也就是此前发布的EA6,有着与一众本田品牌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原因在于其由广汽集团主导开发,与广汽埃安AION S和广汽丰田iA5互为姊妹车型,而并非本田全球化车型。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31日,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自上市以来尚未出现投诉,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未来该车能否延续现有的质量口碑表现?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通过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两大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

  一、客观数据

  本项目主要通过对新车在车身工艺、漆膜水平、车内空气质量、振动与噪声、驻车雷达以及灯光/视野等12个项目的实地测试,以客观数据的形式全方位直观展现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

  在车身工艺测试环节,整车共选取10个关键部位,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绝大部分关键点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出色,仅后备厢与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数据略高,而其余关键点的缝隙均值都在3.5mm左右。综合来看,该车车身工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92.4μm,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全车所有关键部位的漆膜厚度均值在180μm以上,且像后备厢盖以及车顶的测试数据甚至超过了200μm,明显高于同级别车的平均水平。整体来看,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的漆膜厚度以及喷涂均匀度表现亮眼,超出了专家评审团预期。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环节,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21款广汽本田绎乐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