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保时捷911敞篷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本次测试的2020款保时捷911搭载3.0T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85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数据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并不抢眼,但得益于优异的调校水平,车辆可以通过拉升发动机转速来获得充足的动力输出。而之所以能体验到积极的动力响应,8速PDK变速箱功不可没,对于驾驶者意图的领会非常到位,稍稍深踩油门,变速箱便会立刻给出降挡动作,压榨出发动机更多的动力。

  2020款保时捷911提供了湿地、普通、运动、运动PLUS等多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动力输出更加激进,配合精准的方向盘设定,车辆驾驶起来更加游刃有余。

  制动表现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的刹车脚感十分线性,能够给人带来足够的信心,同时制动力释放也非常均匀。全力制动时,得益于前245后305的宽胎设计,车身姿态也保持得相当稳健。

  转向感受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虽然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但调校更接近于传统机械结构,转动方向盘能够体验出真实精准的操控感,不过整体力度偏沉,单手控制有些困难。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可以选择不同的底盘软硬度。普通模式下,底盘韧性十足,可以过滤掉路面绝大多数的细碎颠簸。而当选择运动模式时,底盘支撑性明显增强,路感传递更清晰,更适合平整路面和赛道驾驶。

  2020款保时捷911提供了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不过均需进行选装,测试车型仅搭载了车道变换辅助系统,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该系统通过位于两侧外后视镜上的警示灯来提醒驾驶员注意后方来车,不过并未配备提示音和方向盘纠正功能。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0款保时捷911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个别部位的车身工艺存在细微瑕疵,并且漆膜喷涂均匀度还有提升空间。在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还是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在车内噪声测试项目中,2020款保时捷911在静止和高转速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表现一般,当然这与其性能车定位也有不小的关系。另外,在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和靠背角度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也存在一定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0款保时捷911同样展现出了豪华品牌车型的优势,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内饰用料水平一般、后排舒适性较差、机械钥匙使用略有不便等。综合来看,2020款保时捷911的商品性表现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