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保时捷911敞篷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0款保时捷911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灯光系统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测试车型选装了矩阵式LED大灯,灯组排列紧凑有序,蛙眼式的灯腔造型也极具辨识度。功能方面,测试车型标配自动大灯、延时关闭和LED日间行车灯,并且还选装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辅助灯,有助于提升夜晚行车的安全性。尾灯首次采用贯穿式设计,有效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内部同样配备了全LED光源,视觉效果出色。

  此外,在外后视镜功能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测试车型不仅提供了常规的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功能,还配备了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以及自动防眩目等,日常使用非常便利。不过,遗憾的是,2020款保时捷911在机械钥匙使用方面略有不便,主要是车门把手和钥匙孔均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较为繁琐,但考虑到美观程度以及风阻系数,这样的设计倒也无可厚非。

  第八代保时捷911的内饰基本延续了前作的设计,不过科技感明显提升,经典的5连环仪表中增加了左右两块大尺寸液晶屏,可以任意组合显示内容,中控屏虽然尺寸不是很大,但清晰度和触控灵敏度都无可挑剔,另外功能也十分丰富。用料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中控台顶部采用大面积的硬质皮革包裹,搭配碳纤维和镀铬金属面板,虽然在观感上并没有什么不妥,但难免给人留下有违百万级跑车之名的印象。好在工艺上能够令人满意,各个按键以及旋钮的质感都十分出色,没有松垮的现象。

  作为一款两门敞篷跑车,2020款保时捷911更倾向于两座设计,因此对于前排乘客明显照顾有加,挡把后方提供了带限位装置的独立杯架,可以稳固住水杯或水瓶;另外副驾驶前方还配备了伸缩式杯架,同样带有限位装置;前排中央扶手虽然无法移动,不过对驾驶员的手肘可以起到一定支撑。相比之下,后排舒适性表现一般,包括座椅软硬度、坐姿舒适度等均体验较差,日常使用后排座椅更适合放置行李。

  乘坐空间方面,敞篷关闭状态下2020款保时捷911头部空间余量充足,前排乘客腿部空间也十分宽敞,而后排乘客的空间明显比较局促。储物空间方面,2020款保时捷911的表现基本符合其跑车的定位,车内储物空间虽然不多,但容积都比较可观,前备厢可以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块不小的储物平台。

  2020款保时捷911的车机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导航、蓝牙电话、道路救援等均没有缺席,并且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以及车联网等,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语音交互系统仅支持按键唤醒,且可控制的功能较少,从体验过程来看,只能实现诸如多媒体播放和调节、导航、电话等基本功能,不过,语音系统识别率较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