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两天试驾宾利全系 到底是什么感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2-07 08:46编辑:王雨

   W12的飞驰

  在开到飞驰前,很难用准确的语言来形容什么是W12缸给予的动力感受,第三代飞驰在D1的升级平台MSB-F上经过了从内而外的彻底升级,虽然说官方表示强调了运动,但整体看来,立标的飞驰更具商务质感。

  如今宾利全系中,唯有飞驰增加了“The Flying B”的可升降车标,车内前、后排均可控制其升降,是在驾驶过程中的一个小乐趣。这款车标并不是全系标配,这是宾利为倾注品牌诞生100周年,重新设计的,这也是飞驰继承慕尚旗舰座驾的标致。

  新一代飞驰轴距增加了130毫米,整体轮廓更庞大,但并不像劳斯那样显得略臃肿,整体车身的板材使用了超塑成形的技术打造,这项技术可以将金属板材能够有90度以下的折角,在整体造型上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样子。

  不管是黑色还是绿色,飞驰的豪华与商务都很难被掩盖住,全新飞驰除定制颜色外,可提供深宝石蓝、仓翠绿、冰川白、璀璨蓝、宝石黑共五个颜色的选择,内饰的配色相比外观多出了1个选择,以及多种主副配色的选择搭配。

  在宾利收购了Mulliner之后,一些车内外的定制化设计就更璀璨,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包括22英寸多幅条铝合金轮毂等都是Mulliner升级定制的。

  其实在试驾的过程中,车内的奢华感很难与官方所提到的运动相结合,百年灵中标、管风琴音栓,严选到极致的小牛皮革和木饰板都在诠释一个词“奢华”。

  三面旋转的中控屏体现着复古与现代工艺的相融合,不过其实仔细揣想,这个类似转子发动机的旋转屏或许会有机械老化的趋势,就像目前很多奥迪车内伸缩屏幕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一样。

  前面说的飞驰所用精致小牛皮包裹,其针法使用了十字技术,仅仅一个方向盘的包裹就需要3.5小时左右的缝制时间,官方给出的具体参数是用于方向盘的缝线长度达5米,并穿梭于352枚真空中,形成168个造型独特的针脚,这是工业化机械机床无法生产的。

  每一个超豪华车上都有一块相伴数十载的名牌机械钟表,飞驰也一样,这块百年灵的钟表镶嵌在中控台上与车内整体设计风格相得益彰。

  四座设计的飞驰,拥有不错的乘坐感受,四座位加热、通风和按摩的基础上,后排座椅可以将椅背角度做以调整,不过缺少小腿“腿托”还是很遗憾的,有人说尊贵的人不需要,但绝大多数“老板”在后排座椅上更需要全身放松的休息,要不多种按摩模式是为什么呢?

  后排拥有前排一样的多媒体控制功能,包括之前说的立标的升降,通过后排出风口上方的屏幕都可以操作。

  更多人还是更喜欢全新飞驰的后排,即使它有着635马力的动力,追根打底的定位还是基于乘坐感受而打造的一款车。

  但是驾驶感受还是需要一说的,毕竟不是每次试驾都有W12 6.0T可以让你开的,说实话,想要带动一辆接近2.5吨的车,没有比这个排量更合适,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67kW,最大扭矩为900Nm。

  全新飞驰搭载的宾利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采用可变排量技术打造,当车辆达到一定条件时,可瞬时实现六个气缸关闭,以此优化能效。

  官方给出了最高车速是333km/h,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8秒。得益于双涡轮增压的动力补偿,全新飞驰在瞬间提速上比较敏捷,不过说实话,车身太沉,车身太长,导致在驾驶飞驰的时候总是要在深踩油门之前深思熟虑一下。

  ·

  搭载8AT的全新飞驰在动力传输上虽然不会明显感觉到换挡的表现,但目前在9AT盛行的年代,这款变速器是否能够应付城市综合路况的油耗值得深思,毕竟通过一段时间的试驾,就显示出将近百公里22L的油耗量。

  全新飞驰在宾利模式上,踩油门的反应比较“绅士”,动力反馈比较沉稳,这时候的提速并不会体现出W12的暴躁。但是你会感受到这部车拥有足够你追上一切的动力。

  就像添越一样,换入运动模式上,声浪就会比其它模式高一些,但是当你真的深踩油门,声音却没有你想的那么暴躁,运动模式的换挡逻辑并没有一些跑车那么激进,比如到6000-7000才自动升档,全新飞驰还是要保持车内驾乘者的绝对舒适感的。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飞驰搭载的意向转向新技术---电动全轮转向,在轴距超过3米后,掉头、大角度转向灯动作,因为这个电动全轮转向的参与,外观尺寸上的“笨拙”却没有出现在实际操控中,加之悬挂带给方向盘的敏感路况感受,导致这辆全新飞驰在操控上得心应手,别看这么大车,上手后10分钟,你就不会怕它给你带来的驾驶压力,尤其是知道300多万的价格后。

  基于宾利客户对于亲自驾驶需求的增加,全新飞驰 V8也于近期面世,拓展了车系的产品选择,并将于2021年在华实现客户交付。也非常符合每位车主的定位。但是其实V8和V12在市区综合路况驾驶感受基本都一样,不能像德国一样不限时速,V8真的就可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