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细分市场新选择 试驾北京奔驰GLB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这台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四缸布局,与市面上众多小排量三缸机相比,其稳定性和抑制抖动方面会更加出色。在实际体验时,得益于充沛的低速扭矩,使得该车起步非常轻快。该车油门调校也非常舒适,中低速行驶时没有任何压力,非常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如果你加大油门想体验极致速度的话,可能会有些失望。受限于排量,所以该车加速时的爆发力会稍显不足。

  奔驰GLB搭载的格特拉克7挡双离合变速箱表现要优于此前代号724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的动力组成使它的表现更加完美,行驶中换挡较为积极,如果你不刻意体验的话会很难察觉它的升挡或降挡动作。另外,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小排量动力系统抖动以及顿挫情况,在该车上被抑制得非常出色。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急加速超车,除了发动机排量受限外,这台变速箱的反应也有所降低,油门到底后首先听到的就是发动机的“嘶吼”,变速箱会瞬间完成降挡动作,当转速被拉到最高且等待1秒后才能完成升挡动作,整个过程会带来些许的拉扯感。

  奔驰GLB提供了个性化、运动、舒适和节能四种驾驶模式。在日常驾驶时我们采用舒适模式即可,整体表现不急不躁。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始终会维持在较高的转速,且能提供强力的推背感,而在超车时动力响应依旧有所缩减。在节能模式下,整套动力响应变得非常温和,给人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奔驰GLB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所以在低速或原地打方向时,方向盘力度相对较轻。随着车速不断升高,方向盘会变得略微沉重以增强驾驶者信息,另外在驾驶时,方向盘指向非常精准,整体没有虚位,符合一台德系车应有的品质。

  整体悬架系统表现也很出色,行驶时有着较强质感,能对路面上的细小震动进行有效过滤,而当经过减速带以及较大的路坑时,它也将冲击力降到最低,给车内人员最大的舒适度。而在过弯时,悬架能给车辆强有力的支撑,保证车辆姿态。

  NVH方面,奔驰GLB表现出色。由于车身较为方正高挑,在高速行驶时难免会出现风噪和胎噪,但出色的NVH能够将大量噪音控制在较低水平,车内人员依旧可以不用大声交流。但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会不时的贯入车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