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追求极致完美 试驾2020款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全新威朗搭载的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是上汽通用的“当家花旦”,在车辆怠速时,你如果不是刻意体验的话,会很难察觉该发动机带来的抖动现象,可以说这台发动机让我们告别了小排量发动机抖动的印象。

  在起步初期,车辆感觉并不吃力且油门输出较为敏感,同时变速有也能与发动机配合得天衣无缝,驾驶员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车速在80公里每小时内,动力可以说动力随叫随到,应付城市路段完全可以胜任。当在80公里每小时以上时,提速稍稍有所减弱,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劣质开始显现。

  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时,该车相应更为积极,我们只需轻点油门车辆便会像离弦的箭一样蹿出去,并能始终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在该模式下行驶加速时,变速箱会迅速降挡拉高转速,以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日常超车毫无压力。

  我们再来说说变速箱的表现,可模拟出7挡的CV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这也为整车带来了绝佳的燃油经济性。在手动模式下该车的挡位锁止能力较强,在手动模式二挡时,油门到底后发动机始终能保持在6000转,且不会出现断油以及变速箱过热的情况。但是在长时间驾驶后,动力系统自我保护程序会及时介入,从而进行强制升挡。

  在刹车时,全新威朗的表现也值得肯定,中速时刹车感觉会有些许虚位,但这种虚位并不会有安全隐患。随着刹车力度不断加大,车辆有了更为明显的减速,整体给人感觉非常线性,且车辆没有明显的前倾。在低速时刹车相对灵敏,整体感觉稍有突兀感,车内人员有些许前倾姿态。

  在操控层面,全新威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电动助力方向盘在低速时手感轻盈,甚至用两个手指就可将方向盘转动。在高速时,手感会微微沉重一些。总的来所,该车指向性非常精准,日常操控非常灵敏。另外,全新威朗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车辆在25公里每小时以上时能便可开启,该功能可自动调整车速以保持与前车的预设距离,并可持续减速至车辆完全停止。

  在底盘上,全新威朗的表现也非常扎实,得益于瓦特连杆扭力梁悬架,车辆在经过减速带或者是轻微的起伏路面时,车辆没有松垮的感觉,并且能有效过滤路面带来的冲击。但遇到较大的减速带时,后排乘客能稍许感受到扭力梁悬架带来的些许跳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