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销冠再次升级 传祺GS8如何击败合资对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06 07:43作者:Mavin编辑:刘迎

  提起自主品牌第一款成功的高端SUV,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广汽传祺GS8。这款上市于2016年的车型,凭借其硬朗的造型以及良好的行驶品质,不仅在国内外汽车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更用“月销破万”的成绩告诉大家:自主品牌已成功突破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

  2019年年底,传祺GS8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2020款(以下简称新款GS8)。本次新款GS8在外观延续经典的前提下,内饰全面焕新,同时更换了代号为390T的广汽传祺第三代2.0TGDI发动机。这款390T发动机拥有多项高端技术,例如GCCS燃烧控制、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电控废气阀+双流涡轮增压器等,可在保证高动力输出的前提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技术理论只是基础,重要的是表现。广汽传祺390T发动机参数非常可观,无论与自主品牌还是合资甚至豪华品牌车型发动机相比,均有一定优势。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390T发动机在1750rpm时就可达到390N·m的峰值扭矩,这样可以保证在城市内代步、发动机频繁处于低转速工作时,依然可以有较大加速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有单涡管双流道和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技术的加持,涡轮增压器可以更早介入,并能更早带来峰值扭矩的爆发,在1200rpm即可达到最大扭矩的68%。1200rpm可以理解为每次变速箱升挡后的转速,也就是说广汽传祺390T发动机在正常驾驶下,全程最低也可以拥有最大扭矩的68%。

  除强劲的动力外,广汽传祺390T发动机油门响应速度达到了同级最快的0.12秒。油门响应速度快,不仅能有效缩短整车加速时间,更涉及驾驶安全。实际交通事故中,并不是所有都需要刹车进行避免或减少伤害。当车主发现旁车正在以危险速度向自己行驶时,立刻踩下油门进行合理避让,可以避免自己受到伤害。这时如果拥有快速的油门响应速度,会更加安全。要知道,车速100km/h时,就算是0.5秒,车辆也能行驶近14米,几乎是三个GS8的长度。配合GAC高强度安全车身,新款GS8可以全方位的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实际驾驶中,新款GS8加速非常线性,驾驶平顺性很好。整车推背感适中,即保留了急加速的快感,又能增加舒适性。最终新款GS8百公里加速8.7秒的时间与竞品相比有非常大的优势。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还发现,新款GS8不仅发动机性能强劲,整车NVH性能同样优秀。打开发动机盖原地轰油门,即使发动机转速已经高达4000rpm,发动机发出的噪音也不是很大,并且声音很干脆,没有杂音。更重要的是,新款GS8在“扫转速”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抖动现象,这样就可有效避免因发动机抖动带来的整车共振,从而提升整车NVH性能。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新款GS8的NVH性能,我们利用开发级数据采集设备对其各种工况下的振动噪声进行了测试。

  测试团队将两枚传声器布置在主驾乘员右耳以及第二排右侧乘员左耳,用来收集前排和第二排的噪音数据;将两枚振动加速度传感器布置在方向盘和副驾座椅导轨,用来收集方向盘和地板的振动数据。

  为了确保测试数据的公正性,测试之前测试团队要对仪器进行标定校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