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充裕/底盘质感和静谧性出众 埃安V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10 09:15作者:沈根楠编辑:王厅

  在数月之前一台3.9秒破百的顶配埃安lx令我心驰神往,不只是强悍到眩晕的加速性能,其扎实的底盘调校以及能够达到l3级的自动驾驶系统更是傲视群雄的优势,不过奈何埃安lx顶配近35万的售价并不是工薪阶层的我能够承担起的。今天埃安lx的小弟弟埃安v来到我面前,新车预售价17万起相对友善许多,它会给我一个刷卡提车的理由吗?

  鉴于新车的预售价格17万元起,且本次试驾的车型为80超长续航版顶配车型,因此我们找来指导价为19.98万元的小鹏g3 2020款 520i 尊享版和新车相比较,能够看出埃安v在峰值扭矩、nedc续航以及加速方面的表现都要优于后者。

  关于埃安v静态方面的体验,我们在此前的静态实拍文章中已经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通过近期整理了大量网友对于埃安v的疑问以及观点,多数朋友对于新车的动力储备以及行驶起来底盘方面的表现有些疑惑,在经过了同埃安v两天的试乘试驾之后,我能够明确的表示,埃安v的动力储备完全够用,并且通过多种驾驶模式的组合,开起来既能够“佛系”也能够“狂躁 ”。

  直观的说就是踩下加速踏板能够加速,松开加速踏板就减速。并且加速和减速的幅度均取决于你控制加速踏板的行程。但这样的操作方式相信大多数开惯了油车的朋友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并且松开踏板时的拖拽感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新车舒适性方面的表现。

  对于新能源车型而言,电机做功时电流的噪声是最需要隔绝的,埃安v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不论是低速行驶还是深踩踏板急加速时,电流声音都微乎其微。

  在驾驶层面,埃安v还配备了ar实景导航,通过车顶摄像头能够实时将前方图像呈现在全液晶仪表内,根据导航信息做出变道指示。同时系统还能够根据车距远近,通过变换颜色警示驾驶员保持合适车距,还是颇为实用的。

  埃安v搭载了adigo3.0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实现拥堵路况自动跟车、正常路况自动保持车道行驶、紧急制动等驾驶辅助功能。多车同行时,可启动集成式巡航ica,体验车辆队列自动巡航行驶。并且在开启adigo3.0自动驾驶系统后,当车速高于60km/h时,通过拨动转向灯,可实现自动变道功能。

  总体来说,埃安v在驾驶层面的表现还是比较喜人且均衡的,最大功率135kw的单电机带来的动力储备完全够用,在运动模式下甚至还能够找到几丝推背感。此外扎实的底盘质感以及出色的静谧性都令它拥有些许高级感。新车预计在本月16日上市,预售价格17万起,乍一看可能会有朋友觉得这个定价有些偏高,但倘若实际体验过后,相信它会给你一个为之买单的理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