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热门紧凑型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7、多媒体操控

  在针对多媒体操控的测试中,除了东风悦达起亚K3采用了触控屏+触控按键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物理按键/旋钮+触屏的操作方式,物理按键和旋钮表现接近,阻尼感清晰且按键回弹清脆。

  8、油门及制动踏板阶差和间距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长安福特福克斯和东风悦达起亚K3的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在合理范围内,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相比之下,领克03的间距和阶差均稍短,不太熟悉车辆的驾驶者可能会增加踩错踏板的风险。

  9、发动机舱布局

  发动机舱设计布局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横置布局,整个舱内布局紧凑,各部件位置排列合理。其中领克03的发动机舱配备了大面积塑料防护板,发动机舱内的视觉效果更佳美观,但不利于日常对油液进行观察。

  10、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

  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方面,四款车型在绝大部分线束接口处都缠绕了静电胶条进行保护,而且走线也很考究,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都很足,并没有线缆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目前紧凑型车的制造工艺较前几年相比已经有了大幅进化,甚至堪比更高一级别的中型车。此次选出的四款车型总体表现优秀,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当然,通过数据对比更容易发现四款车型在制造工艺上的不同优势。其中,长安福特福克斯的车身工艺出色,东风日产轩逸在漆膜厚度上表现出众,领克03车内配置的人性化设计深得人心,而东风悦达起亚K3的表现最为均衡。总体来说,这四款热门的紧凑型车均没有明显短板,整体制造工艺尚佳,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心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