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马自达CX-8 操控颜值并存 7座SUV新选择

来源:阿贵看车时间:2019-07-08 09:34编辑:王雨

  深圳是中国的一线大城市,车水马龙、高楼大厦,宛如一个钢铁巨人般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可你是否知道,在这个被钢筋水泥裹挟的城市,却有着充满北欧风情的小镇,它依山傍水、环境幽静... ...

  它就是在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的茵特拉根小镇,它撷取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完美重现了瑞士田园风格,浪漫又优雅,在山谷间创造出一个美得像童话般的山地小镇。带着对美丽的茵特拉根小镇的向往,我与mazda cx-8开始了茵特拉根小镇之旅。

  在初次见到mazda cx-8时,难免有这样的嘀咕:2.5l发动机真能带动这款尺寸达到4955*1842*1733mm的大家伙吗?的确,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哪怕背后的技术再前卫、高端,也无法和平均值达到150kw/35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提并论,而创驰蓝天2.5l的账面数据为141kw/192ps/252n·m,多少有点儿让人觉得不够用。

  可事实上,我的猜测错了,纵然参数没有2.0t大,可2.5l大自吸没有涡轮迟滞的影响,一踩油门就是一股源源不绝的雄劲,让车辆轻快的起步,迅猛的加速。一路上有风有雨,可无法阻止我们的脚步,线性、流畅的输出,给人以莫大的自信,方向盘轻盈,指向精准,纵然路面的湿滑与蜿蜒的山道,也不会有打滑跑偏的情况发生。没错,这就是马自达的自信——“人马合一”的乐趣所在。

  当然,如果你渴望性能的话,2.5l发动机只能说抱歉了。毕竟自然吸气没有涡轮的加持,就算地板油爆发也只能是循序渐进的出击,可大自吸的好处就在于:随时随地都会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好似武侠小说中内家大师,一记柔缓的绵掌看似无力,却有着绵延不绝的劲道,叫人无法招架,这就是mazdacx-8(参数|图片)难以言喻的魅力——不骄不躁,用宽容胸襟服人的大师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mazda cx-8拥有长达800km的超长续航能力,百公里油耗仅为7.5l,打破了传统上“7座suv=费油”的固有认知,这份让人安心的温柔,和深圳这座安逸的南国都市还真是相得益彰。

  对于mazda cx-8的空间表现自不必赘述,高大如斯配上2930mm的轴距,五座七座都绰绰有余。所以对于这款车的内里,更多是轻奢质感的营造,其中最典型的一项就是原材料取自非洲白木阿尤斯实木装饰,使之格调直接提升到50万级以上。此外,三区独立自带恒温空调,且该空调带花粉过滤功能;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第二排座椅空调及加热、第三排座椅出风口,该出风口位于第三排足部位置;电动尾门、hud抬头数字显示、360度全景影像、bose音响、车联网等,非常的很贴心。

  总之,人马一体的操控、绵延不绝的动力,配上奢华的元素,让mazda cx-8在现代与古典、运动与舒适的极端交汇中,展现出一种难以形容的亲和力,叫人欲罢不能。至于25.88万-33.08万元的售价,主要在于你看上ta的那一部分了。但是,只要拥有了,就一定会爱上它。

  这很马自达…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