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颜值长续航 试驾广汽新能源Aion S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9-06-18 10:23作者:刘阳编辑:王立银

  4月27日,广汽新能源aion s正式上市,新车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共有五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3.98万~20.58万元,官方称新车将提供16800种定制组合,甚至还能在前风挡和座椅上定制自己的名字和刺绣。不过作为新能源车,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长才是重中之重,广汽新能源aion s综合续航410公里(低配)和510公里(中高配),60公里等速巡航达到了630公里,今天我们就来通过场地试驾 道路试驾来全面地了解它……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宁德时代811高性能电池,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135千瓦,最大扭矩达300牛米,得益于整车的轻量化处理以及0.245cd的超低风阻系数,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综合续航510公里。新车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车身左侧为快充接口/右侧为慢充接口,快充0-100%大概2.5小时,慢充时间为9.5小时左右。

  在实际驾驶中,广汽新能源aion s拥有四种动力回收模式,不同模式下踏板的响应差别比较明显,但方向盘力度基本无变化,整体调教偏硬,当松开加油踏板时,电动车最常见的拖拽感并也没那么明显,在单踏板模式下(i-pedal模式),虽然仅靠踏板就完成了加速和减速的操作,但感觉并没有普通模式好用。电动车的特点就是加速悄声无息,因此车内的静谧性也比汽油车要好很多,我甚至有些担心路边的行人不知后方有车驶来而发生危险。

  广汽新能源aion s搭载了一套level 2级别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系统。其中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是通过摄像头 雷达配合同时探测前方障碍物,有效提升准确率而且还能降低由外界因素带来的干扰。实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车辆先发出警报随后自动制动,全程无需人员干预,也许很多朋友会觉得这个功能使用率低不智能,但小编认为有就比没有强,毕竟是关键时刻能保命的配置。

  自动泊车功能目前已非常普及,广汽新能源aion s支持平行泊入/泊出和垂直泊入三种类型,值得一提的是,垂直车位仅一侧有车辆便可识别车位,另外使用该功能需长按自动泊车按钮,目的是为安全考量,例如泊车途中有人闯入松开泊车按键车辆会自动停车并挂入p挡来确保安全。在自适应巡航体验环节,广汽新能源aion s支持车辆刹停,在跟车时也不会出现急刹车和急加速的情况,使驾乘人员拥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当停车超过3秒钟,巡航系统将自动关闭。

  造型和售价是80%消费者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在如今这个看脸时代,如何打造高颜值汽车成为了各大车企最伤脑筋的问题,广汽新能源aion s在设计上把新能源车特点和燃油车的审美进行了完美融合,t型的led大灯极具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大灯周围边框运用棕色装饰点缀,个性十足。车侧的呼吸灯在充电时会发出绿色的闪烁灯光。车尾最大亮点则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花纹官方称为“参数化镭雕设计”立体感很强。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质感非常不错,大量软性材质的融入显得很有档次,双辐式方向盘目前并不多见,难道和奔驰s 500 el同款?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同为12.3英寸,但并非奔驰的联屏设计,而是存在着一定的落差,最新的腾讯车联系统拥有智能语音/ai找桩/qq音乐/社交出行和实时导航五大核心功能。门板处采用了“翻毛皮”材质,手感不错但可能需要经常清洁才行,除此以外,新车还配备了无线充电/一体式空调/手机app控制等诸多高科技配置。

  一般纯电动车型或多或少都会牺牲些车内空间,毕竟要给“庞大”的电池让步,而广汽新能源aion s则采用“鲸空间”设计理念,电池均匀排布于车底不侵占任何后备厢空间,以至于轻松容纳两个28英寸行李箱也完全没问题,纯平的后排地板也增加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比对手比亚迪秦ev500和吉利几何a等新能源车占有一定优势。如果想体验黑科技,还可以选装(顶配配备)太阳能全景天窗,该太阳能板能对12v蓄电池充电和对车内进行通风换气等功能。

  经过小编精心的对比和分析,推荐大家购买2019款魅630(15.98万),相比2019款 炫530车型(13.98万),虽然价格贵了2万元,但你却能得到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还有led大灯/后视镜加热/无钥匙进入/感应尾门等近10项配置升级,最关键的是续航里程从410公里提升到510公里,还是很划算的。而再高点的2019款 魅evo 630(17.28万)版本需再加1.3万元,配置上只有全液晶仪表盘和全景天窗比较有用,因此小编不推荐购买。当然,广汽新能源aion s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也是一大特色,通过手机app可以定制一款完全属于您自己的爱车,16800种组合随意搭配,比如自动泊车 360度全景影像(4800元)/双色车身(2500元)/太阳能全景天窗(9800元)等等,同时还有四大套装供您快速搭配。

  据悉,截至5月中旬,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订单已突破5万辆,高颜值的造型和20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太阳能全景天窗等黑科技都为它加分不少,不过面对即将减少(最高补贴3万元)的新能源补贴和众多竞争对手,aion s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