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静态体验宋Pro 后排最舒服的比亚迪SUV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9-05-05 11:06作者:坂道编辑:王雨

  在2019年整体市场不乐观的前提下,比亚迪依然保持了相当高的增长率,其中元、唐、宋Max是同级别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它们也是比亚迪最主力的车型。现在,另一款主力车系即将登场。

  紧凑级SUV一直是国内最热门的市场之一,比亚迪也一直在这个市场持续投入,代表作即是比亚迪宋。但这个市场日新月异,需要品牌不断地推陈出新,以满足这个市场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口味。比亚迪也不甘落后,推出了宋Pro——这也是比亚迪在2019年最重要的产品。

  宋Pro的外观变化非常大。虽然你会发现它依然采用的是家族式前脸,但前脸更有立体感,全LED头灯非常上档次,有着非常高的家族设计辨识度。仔细端详一下你会发现,宋Pro的细节也非常丰富,同时看起来并不夸张。

全LED大灯和立体感很强的前进气隔栅,这是宋Pro车头的最大主题

仔细看你会发现前脸分出了上进气格栅和下进气格栅,下面主要是为了放置L2驾驶辅助系统的雷达

  但最大变化,显然是宋Pro的侧面。前奥迪设计师艾格来到比亚迪之后,比亚迪的车型就在设计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就比如宋Pro侧面造型水平的巨大提升——你会发现这款新车的侧面很像一些欧系车的设计风格,线条简洁却不简单,而且有着非常连贯的逻辑,整体的比例控制得非常好,再加上一些细节上的点缀,整个车的观感在同级别里面有着非常高的档次。

  更具体来讲,你会发现宋Pro的主腰线是一种压出来的折线,从车头延伸过来,在翼子板降低了20厘米,到后门再扬起。整体就会有非常低的视觉重心,让整个车看起来非常稳。同时,宋Pro的比例拿捏得非常好。比方说它没有滥用车身底部的塑料包围,就让它看起来轻盈了一点,与更低的视觉重心相得益彰。再加上宋Pro整体的比例也是标准的紧凑级SUV该有的匀称身材,所以宋Pro的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上档次,前面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侧面设计也相当成功,这时候这款车的设计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尾部则用了比亚迪最擅长的连体式尾灯,这同时也是尾部设计中最亮眼的地方。在亮起转向灯的时候,流水线式转向灯跟连体尾灯结合起来,整体效果就非常好看了。此外有一个细节就是,宋Pro的品牌标识不再像以前那样直接用“BYD”的圆标,而是使用“Build Your Dreams”的全英文标识。

“Build Your Dreams”的全英文标识

  内饰方面,宋Pro的改变同样很大。不过总体还是比亚迪的家族式设计那套——全液晶仪表盘,熟悉的方向盘样式,可旋转的超大中控屏幕等等。

  有意思的是,这个内饰虽然看起来非常简洁,按键极少,这是因为一方面车辆的控制与操作设置都集中在中控大屏里面。另一方面,很多有必要的按键都集中在了挡杆区域周围。所以它的整体设计呈现出一种很有科技感的氛围,特别是那个旋转的中控大屏可以随着APP的特性自动旋转,比如播放抖音的时候它就会竖起来,播放爱奇艺的时候就会自动横过来。

  这个中控大屏稍微往驾驶席倾斜了7°,其实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平板电脑,因为在电脑上看到的各种APP在这里都有。车辆控制与设置同样集成在中控大屏里面。

  不过仔细想想,这些功能我们已经不稀奇了。毕竟这个很有特点的屏幕已经在秦Pro和第二代唐上跟我们见过面了,当然在同级别里面,这个可旋转的中控大屏确实还是相当有趣的。

这个拉手其实不单是给副驾驶抓握的,在设计上也有分隔区域的作用

触控式的天窗控制面板令人印象深刻

挡把抓握很顺手,周围鳞片式按键的设计也非常好看

  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宋Pro的后排,不得不说,这是个非常成功的后排座椅。这也是宋Pro相对于同级别紧凑级SUV最有优势也最具竞争力的亮点。

  首先,自然是坐起来非常舒服。至于怎么舒服我要细细说一下。座椅的承托性要打一百分,坐垫的长度是完全能够满足大腿的。同时空间并不局促,得益于2712mm的轴距让这款车拥有一个较长的坐垫的同时,还能拥有较大的腿部空间,这一点看视频就能很清楚了。而且坐起来很舒服,因为填充物非常软也非常厚实。以至于一坐进去,就有种沙发的感觉。与此同时,后排靠背可调节也是非常好用的。在最倾斜以及最直的靠背调节范围内,一共有11档可以调节,实际上这已经接近于无级调节了。

后排靠背最倾斜的时候,角度可以达到110°

后排靠背调节拉手,共有11档可调

  这还没完。宋Pro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非常大,直接可以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能为后排带来了很好的采光。这些点单独罗列出来可能并没有什么,但如果叠加起来,然后再让人进入后排的时候,就会发现宋Pro的后排体现出来的效果远远超出了人们对15万级别紧凑SUV的想象。甚至可以这么说,以前,人们并没有听说过比亚迪在后排乘坐舒适性上有什么建树,但从这款车开始,比亚迪要做出很大的改变了。

  至于比亚迪这款车是否真的有这么大的提升?这次静态体验的文字可能表达得不太全面,特别是对外观以及后排的阐述上。不过没有关系,这次静态体验,我们还拍了一段视频,如果你对宋Pro的设计以及后排非常感兴趣的话。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视频,因为只有在视频中,你才能感受到这款车的后排是多么的令人惊讶。

  驾仕结语:

  要么换代,要么更新,比亚迪三剑客“唐、秦、宋”的新款产品依旧让人印象深刻。不过比起以往,它们不再只是某一方面让人印象深刻,就比如宋Pro,它是在更全面的领域做到更好。比如这个后排座椅舒适性,在同级别里面是非常少见的。在比亚迪擅长的领域,比如座舱内的科技感以及智能化,宋Pro同样也在升级。但在最擅长的动态性能方面,宋Pro是不是也做到了更好的体验呢?这次是静态体验,所以我们非常期待这款车开起来的样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