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车中的运动选手 奥迪新Q5海外驾驶感受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9-01-02 10:39编辑:王厅

  第二代奥迪Q5于2016年发布,定位于奥迪不断扩大SUV阵容的中间位置。它直接的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3、梅赛德斯-奔驰GLE级和雷克萨斯RX。虽然到目前为止,第二代车型只上市了几年时间,但是Q5很快就会成为同级车型中资历最老的车型之一。我们预计Q5会在未来几年进行中期更新。

  最近有海外媒体试驾了标准Q5,动力由大众广泛使用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提供。在Q5中,这台发动机能产生252马力,382牛·米扭矩。对于那些希望日常通勤更具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奥迪还为SQ5提供了354马力的涡轮增压V6发动机。试驾的这台测试车上配备了奥迪虚拟驾驶舱、Bang&Olufsen音响系统、带交通堵塞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抬头显示。以下就是试驾人员的具体感受。

  Greg Migliore:奥迪Q5就像是这一级别的运动选手。它操控灵活、转向轻巧却引人入胜,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能提供大量动力。车厢内安静、布置精美。最新一代Q5比之前的车型更具辨识度,有突出的褶皱和线条分明的腰线。它与梅赛德斯的发展方向相反,但我认为这个发展路线很适合奥迪。这个领域竞争残酷,Q5除了传统的德系竞争对手之外,还有沃尔沃、Jeep等很多其它竞争对手,但是奥迪成功用实力巩固了自己的地位。

  Zac Palmer:试驾奥迪Q5的过程将我整个人都点燃了,但是Q5还不是专为性能爱好者而设计的,SQ5才是!然而,驾驶Q5的体验感仍然非常好。和所有豪华车一样,它的车厢内同样舒适、安静。

  它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出色。除了信息娱乐显示屏以外,它的所有地方我都很喜欢。信息娱乐显示屏放置在离驾驶者很近的位置,让你以为它是一个触摸屏,但它却不是,这就让人很失望了。它的数字仪表盘——奥迪虚拟驾驶舱,处于行业一流水平。内饰空间的所有形状和线条均自由流畅,没有一点做作感或浮夸感。奥迪将这款车打造得很成功。

  Q5的操控性和弯道处的车身控制不是特别好,但是它在跑道上的表现还是非常好,你不会感觉它沉重缓慢或响应迟钝。猛踩油门的时候,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声音会进入车厢,但是即使加大油门全速行驶,发动机的音浪也不会干扰到你的假日闲聊。

  紧跟道路上的交通从来都不是问题,尤其是低速下有大量扭矩可以使用。不过在换档行驶的过程中,我也没有感受到太多乐趣。我不太喜欢奥迪为它配备的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但是它的表现并不差。使用换挡拨片时,档位切换很迅速。然而,ZF八速变速箱换档可能会更加平稳顺滑。

  如果你想要一款带皮革内饰的小型家庭用车,而不太在意加速性。那么这款豪华跨界车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它兼具奢华和一定的实用性,对于很多想要购买豪华家用车的人来说都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奥迪Q5自2008年上市以来,已经完成了160万台的销量,是奥迪在国内销量最好的中型SUV,更是奥迪当之无愧的台柱,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在国内大家也可以买到加长轴距版的2018款奥迪Q5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