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未来改变现实你准备好了吗 试驾奥迪e-tron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2-07 10:04作者:徐跃翔编辑:王厅

  开着一台功率、扭矩都比M2要高的一台电动车真的挺有意思,如果抛开那些亮眼的数字,你不会感觉他有如此高的动力储备。而且即便是在Boost模式下,车子也不会难以控制,驾驶奥迪e-tron不会过于考验你的驾驶水准。电控四驱组成e-tron的“quattro“系统反应速度还要在传统机械式quattro之上,也是它易驾的原因之一。

  不过这个成绩还是有一定前提,在常规状态下前电机功率125kW,扭矩247N·m,后电机140kW,扭矩314N·m。此时整车的功率是265kW,扭矩是561 N·m,必须启动Boost模式才能达到理想的最大功率和扭矩。

  在普通D挡情况下,它与大多数电动车都差不多,但如果你想尝试一下5.7秒破百的滋味,切至S挡“油门”到底,Boost模式则会立即启动,此时它的加速度媲美跑车,但它的极速被限制在200km/h。

  在公路上的感受,行驶质感e-tron都不会让人挑出毛病,也不会因为电池组的原因而显得笨拙,反而会因为扭矩的随叫随到显得很灵活。

  在沙地当中,电控四驱反应速度快的优势有所体验,在这种极端复杂路面下,能够将动力最快的传递给有附着力车轮相当重要,有这套四驱的加持、在沙漠中其实很少陷车。在沙漠边缘行驶,由于风沙的原因,在土路上面早已盖上一层薄薄的沙,如果稍微打方向快些,或者速度过快,车轮都很容易滑动。但有意思的是,在这种“失控“的状态下,车辆反而会让觉得可控。

  结语:纯电动车其实并不鲜见,400公里的综合续航水平以目前来看也算不上特别出彩。但奥迪e-tron的设计路线与广大中国车企走的纯电动路线有所差异,无论是流媒体后视镜、电控四驱系统、还是比M2还要强劲的动力参数。对于e-tron而言它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代步工具,而是对未来出行的一种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