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未来改变现实你准备好了吗 试驾奥迪e-tron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2-07 10:04作者:徐跃翔编辑:王厅

  在来迪拜之前,我看到一个科技类视频,内容讲述的是现在无人机已经相当普及,给很多人的视野开了一个新窗口,但放在四五年前,个人航拍几乎不可能。回想中国的新能源领域发展不也是这样,也就几年而已,电动车从出租行业试水、再到个人购买、再到分时租赁,如今的电动车在中国随处可见,发展速度令全世界咋舌。

  当我还在回味几年前驾驶奥迪S8,享受V8带给我的那种刺激,而几年后e-tron让我不禁感叹,科技果然是发展速度最快的。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提出过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这放在如今的电动车发展上,似乎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套用。不管是电池容量、电池能量密度、科技化水平、性能指标,电动车的发展都是极其迅速。

  奥迪e-tron不是“e-tron”家族的首款产品,也不是MEB平台的首个作品,但却是奥迪第一台即将交付到用户手中的纯电动车,相比其它品牌宣传理念也好、未来趋势也好,e-tron却能做到近两年内交付用户,乃是最实在的做法。消费者可以最实际的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它会在布鲁塞尔工厂生产,未来也会在中国生产制造。

  相比德国另外两驾马车的纯电动产品,EQC跟iX3而言,虽然他们发布时间略早,但交付时间无法与e-tron相比,并且e-tron已经先行公布了预售价7.99万欧元,相信这个价格在未来也能够令EQC跟iX3足够头疼。

  在之前的车展中,试驾中、奥迪e-tron已经有过许多报道,长什么样子也并不陌生。我来分享一下我第一眼看到实车的感觉,第一眼就能看出来它是一台奥迪产品,不过却带有一丝科幻色彩。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已经进化到了电动时代该有的样子,选择前卫的银色而非恶俗的镀铬,主动式可变格栅为热管理做出贡献,在特定状态下还能降低风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