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高级豪华车的运动风 试驾广汽Acura TLX-L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28 09:38作者:冯凉爽编辑:王立银

  最近两年,中级车市场开始盛行“运动风”。

  从以运动气质著称的马自达阿特兹,到经过TNGA平台全新设计的凯美瑞,再到主打运动风的全新一代奥迪A4L,以及广汽Acura TLX-L。可以说,“运动风”席卷了包括一般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在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那么,与去年年底上市的广汽讴歌TLX-L,在“运动性”上又有哪些与生俱来的特点和优势呢?

  日前,笔者应邀参加了广汽讴歌TLX-L在象山举办的试驾会。在全程475公里的试驾路程中,感受了这款车型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

  “型动美学”下的运动外观

  在外观设计上,TLX-L采用型动美学设计元素,“Precision Concept”设计语言打造的钻石五边型进气格栅,搭配“Jewel Eye”LED光学照射系统,以及层次感分明的车身腰线,均彰显出棱角分明的型格与质感。

  整体来看,TLX-L的车身造型修长又富有美感,它巧妙地将空气动力学与前沿的工业设计语言进行精准融合,既能显著提升车辆性能,同时,有精确地传达出型动美学的设计理念。

  “黑科技”加身,空间出众

  作为一款定位于中高级车领域的产品,TLX-L在配置和空间上,还是贯以常见的“智能”和“舒适”。其中,在科技配置上,TLX-L采用了大量智能“黑科技”,以增加这款产品的前瞻性和科技感。

  其中,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就是最佳代表。据了解,Acura Watch包含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和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共6大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并配以4项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保驾护航。与同级别产品只是选配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的做法不同,TLX-L除畅享版以外,均配置了整套的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以及全系标配的MVRC多视角倒车影像系统等。

  在同级别车型中,TLX-L以绝对诚意践行对消费者的安全承诺。

  在空间表现上,得益于2900mm的轴距和4981mm的车身长度,使得TLX-L拥有傲视同级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使得TLX-L在视野广度和乘坐舒适性方面,具有绝对竞争力。

  动力毫不妥协,驾乘更稳定

  讴歌TLX-L全系搭载本田i-VTEC 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最大扭矩247N·m;与之相匹配的是8档双离合变速箱。与同级别车型如奥迪A4L所采用的2.0T增压发动机相比,讴歌TLX-L的动力表现依旧不俗。

  此外,在四轮精准转向系统的加持下,讴歌TLX-L的操控极为稳定。在全力起步一瞬间,TLX-L的车身姿态没有明显改变,前后悬架的拉伸与压缩均不明显,给车内成员带来较佳的乘坐稳定性和舒适度。

  就动态表现而言,讴歌TLX-L的运动性不仅仅体现在充沛动力输出上,更在与整体驾乘的稳定性上。具体来说,其初段动力保留了日系车的轻快与灵敏,中后段动力储备充足,悬架调校和滤震效果佳,既不拖沓也不激进,能很好的切入车主日常驾驶风格。

  另外,在与驾乘质感密切相关的NVH方面,讴歌TLX-L的隔音降噪水平也表现得相当不错。即使行驶在高速路段中,车内的静音效果也能保持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总结:作为广汽讴歌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进入国内,在保留原版车型驾驶质感的同时,还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加长,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喜好。与此同时,主打“运动”风格的讴歌,在TLX-L身上同样进行了诸多“运动化”设定,这体现在具有型格之美的外观上,以及诸多黑科技加身的智能配置和更稳定的动态表现上。

  有了“运动”的标签,以及“舒适”的内涵,相信广汽讴歌TLX-L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