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拒绝无趣 试驾广汽本田e:NP1 极湃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在电动化浪潮的席卷下,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可以幸免。对于很多喜欢驾驶的人来说,电动车虽然能够给予令人眩晕的加速感受,但较大自重所带来的笨重感,确实很难释怀,开起来浓浓的电子味,也难谈乐趣。而作为燃油车圈在操控领域颇有建树的本田,如今也加入了电动车阵营,首款纯电动车——广汽本田e:NP1 极湃1态度明确,拒绝无聊。

  外观:简约时尚之美

  可能很多人都对这款车的名字感到好奇,其实不难理解,e:NP是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电动品牌,隶属于该品牌的纯电动车均基于Architecture架构打造,该架构下有两个纯电模块化平台,分别为Architecture F和Architecture W,前者为前置前驱,后者为前置后驱或双电机四驱。说到这,相信大家都猜到了,作为首款车型的极湃1,就是Architecture F平台的产物。

  外观设计方面,极湃1有着很典型的本田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还原度极高,封闭式前格栅与狭长的前大灯很符合时下电动车设计主流。同时,前车标LOGO还可以点亮,这也是今后广汽本田e:NP子品牌车型的新标志性设计。

  细节方面,极湃1采用了极简的处理手法,前大灯内部为熏黑处理,与黑色前格栅融为一体,没有过多繁杂的修饰,大幅提升了整体感。同时,充电口隐藏在车头LOGO下方,内翻的充电口盖板需要用车内开关开启,翻折时有着充足的阻尼感,并且充电过程还有灯语动画,细节到位。

  车尾设计饱满,贯穿式尾灯同样保持了纤细造型,中间辅以黑色饰板作为点缀,与车头形成了很好地呼应。而尾灯下方则通过“Honda”字母标识替换了传统的“H”字样LOGO,而这也是广汽本田e:NP子品牌车型另一个很有辨识度的新标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