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它活脱是一台小猛禽 深度测试福特Ranger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24 10:27作者:黄轩编辑:王厅

   性能测试

   公路驾驶感受

  与Ranger最初接触的十几公里内,我仔细揣摩着它的脾气。我发现车速在100km/h以内,这辆车表现出的安静程度和那些硬派SUV没有什么区别。而柴油发动机特有的哒哒哒声音并没有破坏掉车内如此安静的小美好。柴油发动机的动力爆发更偏向高转速,因此当我深踩下油门踏板后随之而来是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这是柴油发动机特殊的动力属性。

   越野体验

  为了进一步对Ranger的四驱系统进行检验,我们驱车来到位于顺义区潮白河畔的一块纯天然越野场地。这里包含有软沙土路面,交叉轴、以及各种天然形成的小土包,来考验车辆通过性能以及电子限滑能力的表现。由于Ranger的轴距非常的长,因此在通过交差轴路段时车前后轮可能会出现某一边被抬起的情况,不过好在打开后桥差速锁后电子限滑介入迅速,能够将动力迅速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

  结语

  福特Ranger的入市像是一颗精准制导导弹般被准确地投递至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迅速开辟出国内30万元级皮卡消费市场。从实力来说,用比牧马人还低的价格买一台拥有拖拽1.3吨货物能力的皮卡,简直是回本利器。当然国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北美一样开始追求生活方式的转变,也有更多城市市民开始消费中高端皮卡,例如之前的五十铃D-max。注意我们只是谈论消费级皮卡,广大农村市场使用的工具型皮卡先暂且不表。

  再从品牌角度分析一波,福特先是用F-150把国内消费级皮卡定到一个足够高的高度后开始推出更亲民的皮卡车型,不失为一记妙招。Ranger做工细腻,处处都在向家用车的水平靠拢;它综合越野实力强、价格便宜这两大优势把它定义为更亲民的福特“小猛禽”一点也没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