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安心出行全靠它 教授评价启辰T90安全性能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24 10:59作者:梁倨铭编辑:王厅

  上回体验过启辰T90新车的智能互联功能,大家对2018款的启辰T90都很感兴趣,有朋友就进一步问到,这款车的安全性能如何?都说SUV长得高头大马的,看着就特别有安全感。这一期,我们就从专业的碰撞测试角度去分析新车的安全性能,并且同样请到了清华教授来为我们解答心中的疑问。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林建老师同样来自清华大学,他长期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科研工作。谈到如何评价车辆的安全性时,林老师指出要从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两方面来谈。这里就要引入专业的安全碰撞测试——当前国内最具权威的汽车安全性能评价组织C-NCAP。通过2017年7月公布的第二批次安全碰撞结果来分析,启辰T90(2.0L CVT智尚版)以58.5分的好成绩创造了自2015年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最好成绩,是名副其实的五星安全。

  C-NCAP碰撞测试包括4个项目,它们分别是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50km/h)、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64km/h)、可变形壁障侧面碰撞试验(50km/h)、鞭打实验。东风启辰T90在每一个项目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分别获得了17.52、16.19、18.00(满分)、3.76的高分,再加上3个加分项,以总分58.5的成绩一举斩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

  其中,启辰T90在C-NCAP里获得好成绩有三个关键因素:

  一、采用了ZONE-BODY高性能区域车身结构,这种结构通过安全区的高强度钢板和前、后部变形区的轻量化材质双结合,能够有效地实现碰撞溃缩,保护乘员舱。

  二、加入了6安全气囊多方位保护技术。

  三、采用环抱式座椅设计。

  另外,启辰T90还通过高缓冲发泡材料对冲击力进行分散吸收,同时座椅头枕支撑头部,防止产生颈部的鞭打伤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