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满足消费者而生 试驾北汽幻速S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30 07:52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苹果手机的成功不可谓不是一个传奇,因为在市场经济以消费主导的前提下,它居然可以做到我做出什么,市场就需要什么,这是何等的霸气。虽然这样的传奇或许只是偶然,但也正说明了一个问题,做产品就要尽可能的想办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因为只有了解客户需要什么,才能不断完善自己,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加受欢迎。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北汽幻速S7显然就做到了这一点。坦率的说,虽然它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你却可以看到它已经在极力做到最好,至少对于消费者而言,它真的用心了。一句话概括就是,它身上的一切明显都是奔着消费者的需求去的,针对痛点进行精确打击,而且非常到位。

  外观:和谐二字 一招致胜

  北汽幻速S7的外观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非常耐看,平直的线条也很有力量感。大灯的设计比较复杂,但由于是黑色车身所以视觉一体性更强。纺锤形进气格栅很有特点也极具个性,中间部分的点缀与中网同为黑色,稍有些低调。车标两侧对称的三条镀铬装饰很好地活跃了气氛,让整个前脸看起来不至于太过乏味。

  侧面来看,北汽幻速S7的车头其实是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斜面的过渡也很和谐,尤其是这种立体感很强的直线非常出彩,看上去很有厚重感。

  作为一款强调“真7座”的旗舰SUV,尺寸自然不容忽视。幻速S7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几乎无出其右,车长达到了4800mm,这也为它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幻速S7的侧面延续了车头平直的线条设计,虽然是一款7座SUV车型,但尾部却并不会感到臃肿,这点十分难得。精致的镀铬装饰勾勒出整个侧窗的形状,非常简练,另外后排窗户采用了隐私玻璃,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十分少见。

  幻速S7的尾部设计非常漂亮,层次分明很有立体感。无论是灯箱造型还是线条的运用,一看就是经过了反复的考量,虽然元素众多,但是拼接在一起却很有秩序感,看着很舒服。

  尾灯造型极具设计感,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保险杠底部银色装饰板看似集成了双边双出的排气,但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仅仅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到了右侧下方。

  幻速S7使用的是路航牌轮胎,尺寸为225/60 R17,比较经济实惠的选择,单条市场售价大约为550元。轮毂采用了双五辐拼色的设计,美观之余还略带一丝运动风格。

  内饰:精致居家风格

  幻速S7的内饰与外观一样,不仅可以看出家族元素的设计理念,同时还充满了自己对于服务消费者的诸多思考。虽然幻速S7是旗舰定位,但内饰却并没有刻意营造出所谓的“豪华感”,简约的居家风格仍是主流,金属装饰条与软质材料的使用也给人很强的精致感。

  方向盘设计非常精致,尺寸合适,底部还有一丝平底的设计元素,配合炮筒式仪表盘很有运动感。仪表盘虽然很有设计感,但是背光的亮度却有些低,外加表盘内侧弧度的设计,读数并不是非常清晰。

  悬浮式9英寸中控显示屏集成了诸多功能,而且显示效果非常出色,触控操作也极为流畅,交互体验令人满意。

  整个中控台都使用了木纹装饰板,没有刻意的营造豪华感,反而是回归简单与质朴。功能区划分清晰明了,旋钮按键阻尼感适中,无论是观感还是使用都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很符合其家用的定位。

  这种简单的感觉只是设计风格,并不意味着它做工用料也很简单。在接缝做工等能够凸显品质感的细节之处,幻速S7并没有掉链子,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虽然黑色的内饰更加符合大众审美,但幻速S7却还是坚持使用了新颖的配色方案,上深下浅的组合也十分大胆。可贵的是,幻速S7并没有试图用这种配色的不同而达到某种目的,反而这种简单的居家风格以及棕色的暖色调让人感觉非常温馨。

  动力:8AT身手不凡,亮点十足

  北汽幻速S7搭载了一台代号为F15D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另外辅以霍尼韦尔提供的涡轮增压器,技术实力不言而喻。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平台起始转速有些高,但却并不影响它动力输出平稳线性,涡轮介入也并不突兀。

  虽然发动机表现令人满意,但是若没有这台8AT的鼎力相助,幻速S7谈得上“好开”也绝对只是痴人说梦,毕竟这个1.7吨的家伙真心不轻。变速箱结合响应很快,无论是加速升档还是收油降档都不会拖泥带水,动作无一不是干净利落,给人很强的好感。

  幻速S7的驾驶感受就是一个字“轻”。无论是方向盘还是油门以及刹车两个踏板,都非常轻盈,很适合城市驾驶。轻柔的踏板缓解了部分起步时偏肉的感觉,毕竟幻速S7的自重达到了1.7吨,所以这台1.5T发动机在起步阶段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

  1.5T+8AT的动力总成颇具亮点,虽然动力储备比较一般而且后期加速乏力,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这台8AT的表现确实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当变速箱档位已经逐渐成为宣传噱头的时候,幻速S7却依然致力打磨技术,至少就匹配程度而言,我找不出什么毛病。

  幻速S7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整体感觉比较紧实,并没有因为强调舒适性而把弹簧调节的很软。毕竟如此大尺寸的车身,过软的悬架在过弯时势必会出现支撑不足,而且对于操控感受也一定会有影响。幻速S7在这一点拿捏就比较到位,而且整个底盘毫无松散的感觉,尾部也很安分,即便是山路驾驶也能给人很强的信心。

  空间:确实“真7座”

  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为一拳,非常宽裕。后排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座椅最靠后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三指左右,腿部则有两拳多的富裕。

  幻速S7是三排7座的布局,所以第三排的空间表现自然也是备受关注。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三指,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的情况下,腿部富裕几乎没有,完全是顶在了第二排座椅上。

  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在最靠前的一挡中,第二排空间虽然仅有两指,但乘坐并不受影响。此时,第三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三指,表现十分优秀,所以如此来看,幻速S7真7座的名号并不只是说说,它确实办得到。

  中控部分的储物空间比较有限,挡杆后方只有一个杯架。中央扶手箱为对开门设计,内部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另外还内置了USB接口,非常实用。

  主驾驶的车门拉手采用封底设计,可以轻松放下一个手机,但其它车门就没有了这样的待遇,稍有遗憾。门板下方储物槽的空间不错,而且进行了功能划分,非常实用。

  后排的中央扶手只有两个竖置的杯架,除此之外再无其它,与其旗舰定位略有不符。

  幻速S7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令人非常满意。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开启的情况下,尾箱空间也足够放下登机箱和背包,非常实用。而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得到的后备箱空间更是非常巨大,同级别几乎无出其右,幻速S7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能够完全放平,这点十分难得。

  安全:高科技配置令人满意

  北汽幻速S7的安全配置令人满意,无论是侧气囊还是胎压监测都非常实用,另外像是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科技安全配置也是一样不落,非常厚道。

  倒车影像以及全景摄像头对于幻速S7这个尺寸的SUV来说非常实用,虽然画面清晰度很一般,但是反应很快且毫无拖影现象出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具备不错的参考价值。

  总结:

  幻速S7的出现进一步丰富了北汽幻速的产品线,而作为旗舰定位的它,也的确称得上不辱使命。一番体验下来,我觉得幻速S7就是一个专为市场而生的产物,它身上的特点无一不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所做,“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的北汽幻速S7,恐怕想不成功都难。

  在这个价格区间,幻速S7的竞争力不可谓不高,稍有些拖后腿的可能就是动力表现,毕竟这台1.5T发动机虽然已经够用,但是想必没有人会嫌动力太强吧。但这个遗憾也不会持续太久,因为2.0T车型明年就能问世,我想到那时,它的竞争力无疑将会迈上更高的台阶。虽然未来可期,但在此时,它也已经足够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