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有实力无需多言 试驾宝沃BX5 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29 07:0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要说近日最火的选秀节目恐怕非《中国有嘻哈》莫属了,众所周知嘻哈来源于美国,而因为文化差异,即使在说唱中加入地方方言,最终观众的口碑也是褒贬不一,总会有人借着“外来的和尚才会念经”的名义加以否认。其实,这种现象与宝沃品牌有些不谋而合,其德国血统被很多人诟病与不屑。那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就比如嘻哈,我们不再去管它像不像美国,只是去感受它是否能阐述出鲜明的观点和态度。而对于此次试驾的宝沃BX5 20T,我们也只关心它产品的内在,是否能够展现出色的品质令我信服。

  外观:俊俏面容惹人爱

  有人说宝沃的德国血统是个幌子,但光是这外观就能让你“啪儿啪儿”打脸。这棱线分明的设计风格很明显有着浓郁的“大肘子”味儿。车身整体硬朗的造型使其显得十分庄重,而前保险杠动感的哑光银色装饰与“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又为其注入了动感的氛围,它就像上身穿着西服下身穿着休闲裤的欧洲绅士,将混搭与品位结合的恰到好处。

  侧面的腰线也很有意思,前、后翼子板处飘逸的曲线在中间断开,而在车门下方也有一道曲线起到承接的作用,仔细想想,这像不像绘画中风的形状?飘逸而又灵动,给人动感却不急躁的视觉效果。

  车尾处收的比较紧凑,主要因为保险杠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材质,其意图是想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与此前试驾的25T相比,全新的20T车型除了尾标上的变化外,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这对于买20T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件好事。

  此次试驾的20T自动两驱领先版依旧配备了18英寸的轮圈,轮胎尺寸也达到了225/60 R18。此外,不仅轮胎规格与25T保持一致,就连样式也采用了同样的双五辐造型,可见宝沃在定位上20T与25T车型同样重视。

   内饰:质感不错 设计中庸

  宝沃BX5的内饰采用了非常传统的T字型布局,在设计上也比较保守。拉开车门,哑光的银色饰板以及所有功能按键的位置都是那么熟悉,如果你是德系车主,那它的上手难度对你来说会很低。

  方向盘造型虽然中庸,但是不得不说皮质包裹的手感以及转向力度都做的比较讨巧,很适合城市驾驶,轻松惬意。

  大小不一的四圆造型仪表盘没有带来什么惊喜,设计较为传统,不过读数清晰。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效果出色且内容丰富,虽然不花哨却非常实用。

  灯组开关右侧可以找到大灯高度调节以及仪表盘亮度调节的旋钮,现如今已经有部分车型放弃了这两项调节功能,而对于夜间行车的灯光使用,将大灯高度调至“1”也就最高这个档位,在有起伏的路段对对向车辆驾驶员的干扰程度不次于远光灯,所以如果城市驾驶,路灯充足且能看清路面的情况下,建议尽可能把照射角度调低。

  转向拨杆颇有质感,拨动时清脆,挡位清晰,支持轻拨拨杆转向灯闪三下的并线模式。虽然目前大部分合资品牌和多数自主品牌车型均支持该功能,不过宝沃BX5上的拨杆手感确实出色。

    悬浮式中控屏可以算是内饰中比较时尚的设计之一,屏幕支持触控操作,上手难度较低。同时,与多数德系车相似,宝沃BX5在挡把后方还配备了多媒体旋钮,更加便于在行驶过程中操作。

  这套系统还配备了4G网络,从而可以实现如天气预报,新闻资讯和违章查询等功能,此外,该系统还支持Wifi热点。

  空调面板的设计简洁直观,操作方式为按键与旋钮相结合,虽然没有采用时下热门的触控设计,但实体按键操作反馈感更强,加之阻尼感出色的按钮与段落清晰的旋钮,使得其操作起来反而能体验到不俗的质感。

  宽厚的座椅为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提供了保证,两侧的腰靠可以充分的将车内人员包裹住,支撑性同样出色。

  动力:应付家用得心应手

  此次试驾的宝沃BX5 20T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4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4000rpm。相比于1.8T车型,虽然在数据上功率和扭矩分别降低了30kW以及30N·m,但单凭实际的驾驶感受,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这主要是因为在油门调校上两者略有不同,在1.8T车型上,较为慵懒的油门在刻意收敛自己的性格,同时也试图营造沉稳的驾驶感受。而反观这台1.4T的车型,因小排量+1.5吨自重的缘故,所以在调校上,油门响应适当提前,以削弱低速行驶时的无力感。

  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平顺性可圈可点,在行驶过程中,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转速基本保持在1500-1700rpm区间内,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以及油耗水平。而随着与它相处时间增长,你就会发现它比较“好静”的性格,换挡动作悄无声息,不希望你注意到它。当狠踩下油门踏板,想要全力加速时,它就显得不太“高兴”了,也许是不喜欢高转速的噪音,又或是它希望你更安全的驾驶,总之它需要用1秒左右的时间等你最终确认加速指令,之后,才会连降数挡将动力释放,并且这个动作也是悄无声息的。

  既然选择了SUV车型,那对于驾驶乐趣这方面的需求肯定是要放一放,而且对于1.4T的动力水平,确实也不应该抱有太多的期许,对于宝沃BX5这种起步轻盈,加速顺畅的表现,如果再对其压榨动力确实有点顾此失彼了。

  此次试驾的路段中有路况较差的乡村路面,也有弯道较急的蜿蜒山路。在面对村镇道路时,路面坑洼数量较多且深浅不一,不过宝沃BX5在过滤细碎振动时显得游刃有余并且厚重感表现不错,给人良好的驾乘感受。其中我们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悬架在柔与韧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确实呈现出了我们熟悉的“德系味”。

  而说到了德系,就不得不说说操控方面了,之后的山路试驾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宝沃BX5悬架支撑相当充足,车辆侧倾抑制出色,不会出现倒塌感。转向的手感同样很棒,回中力度以及阻尼感都能给予驾驶者高级感。不过当以50-60km/h的速度过一些较急的弯道时,车辆会稍显出推头的姿态并且会伴随着响胎,可见运动性并不是宝沃BX5 20T的特长,它还是更擅长给驾乘者带来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

    空间:宽裕舒适不压抑

  在空间方面,宝沃BX5依旧表现出不俗的实力,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中控台两侧并不会对腿部产生挤压感,头部空间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坐进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依旧可以有一拳的表现,而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够用,加之全景天窗的加入,后排乘客完全不会有压抑感。

  后备箱内部十分规整,但由于地台略高的缘故使得后备箱整体的空间表现稍打折扣,容积基本与同级别车型持平。

  后备箱左右两侧分别配备了置物网,可以有效的将易滑动的物体固定住,很贴心。

  安全:细致用心

  当提及安全性时,多数人便首先会联想到刹车,确实刹车如果失灵那出事故的几率将会大幅上升。而如果刹车出现失灵,大部分驾驶者除了凭借自身的经验处理之外,多多少少还是会借助手刹来实现刹停。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是电子手刹又应该如何处理呢?宝沃已经事先想到此种情况,BX5上的电子手刹具备紧急刹停功能,当刹车失灵后拉下电子手刹,电子系统会根据当前的行驶状况来对车轮进行制动,从而实现刹停,有效降低了风险的发生。

   总结:

  其实对于宝沃BX5来说,它就像选秀比赛杀出的“程咬金”,实力虽然不俗但少了些积淀令人短时间不太能完全接受。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塑造品牌形象是繁琐且漫长的过程,而对于老百姓来讲,对于一个中国企业出资复活的德国品牌,里里外外透着质疑,而如何消除人们对于陌生事物的抵触和猜忌呢?

  宝沃最终的选择是用实力说话,而最终呈现出的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品质与合资品牌也十分接近。无论你对它很感兴趣亦或是十分不屑,都可以去4S店里亲自试驾一番,想必之后你会对宝沃BX5有全新的看法。此次试驾的20T车型更是降低了门槛,12.38-15.58万元的起售价与其自身表现相比,还是颇具性价比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