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S试驾 来自意大利的性感

来源:58车时间:2017-06-30 08:54作者:宋洋编辑:贾冀鸥

  我承认,渴望对于Levante驾驶层面的体验远超越了其它方面,体验过后余香尚存,借着简单文字聊聊我眼中的Levante内饰部分。比起以特斯拉为首的现代简约、科技派内饰处理,我更青睐于竹、木与上等皮质通过超脱设计和工匠技艺所演绎的那种浑然天成,这类代表是雷克萨斯,也是我认为内饰细节最能体现东方器物之美的汽车品牌,做到有“品”的同时,将美学设计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很是巧妙,在特定领域很难被超越。

  至于Levante,在我眼中其内饰设计要逊色于其外观,主要是因为它缺少一个设计的核心,很难让人过目不忘。即便皮是真皮,细腻柔软,让人渴望被其拥抱;即便科技配置十分好用,只要动动手指,所想即为所得;即便人性化设计得体,不会让你一上车就乱了分寸,不知在哪里启动车辆、在哪里切换歌曲。但失望的是缺少了玛莎拉蒂自己的特点,除了固定式镰刀换挡拨片和中控中间区域的嵌入式时钟外,太多的元素都来源于Jeep大切诺基,大到多媒体、中控屏幕,小到点火开关,虽然这些部分都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精致感、反应速度,阻尼感无一或缺,但还是少了玛莎拉蒂应有的味道,小感遗憾。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选择Levante还是选择比它价格高出近50万价格的Levante S?请允许我直观的方式罗列出Levante S车型比普通版Levante多了什么:

  1、同为3.0T V6发动机,S版比普通版多出80匹马力,S版动力甚至比保时捷Cayenne S3.6T还多出了10匹马力。

  2、S版和普通版在外观方面差异不大,最大的差异在于S版标配19英寸轮圈,普通版为18英寸。其次,卡钳方面S版为前6活塞,普通版为前4活塞。除此以外就是自适应双氙气大灯在S版上是标配,普通版可选装。

  3、内饰方面的差异在于细节,可以简单理解为S版的座椅的皮质、中控区的木质选材更讲究,而配置方面基本保持一致。

  在我看来,Levante S存在的意义并不在于卖,而是在于提升Levante车系的产品价值,99.98万——147.80万元的价格区间总比单单99.98万的价格来得漂亮,二来高低配车型外观很难被普罗大众分辨出来,也就有了另一个好处,花少些的钱可以买到给别人看上去感觉价值更高的产品。当然,Levante S除了提升产品价值以外也有它自己的优势——极致,适合对于玛莎拉蒂品牌情有独钟,追求极致的买家。

    结语:

  和尤物相处总会觉得时间太短,虽有交流,终觉意犹未尽,不知是否存在来日方长。Levante也许未来在玛莎拉蒂历史上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即便在现在人眼中它还年轻,也许肤浅,经不起传统标准意义上的推敲,但不可否认它是精品,设计、声线、品味都符合玛莎拉蒂留给我们最初的印象和熟悉的味道,我想这已足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