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S试驾 来自意大利的性感

来源:58车时间:2017-06-30 08:54作者:宋洋编辑:贾冀鸥

  古人“发明”了旅行,现代人发明了汽车,选择什么车好比穿衣佩表,身着跨栏背心和定制西装的肯定不是一类人,虽都是穿衣,但前者务实,后者更在乎品味。说来奇妙,有时候品味还真与价格非绝对正相关,关键在于产品本身既定的核是什么。有别于德系车的理性古板,日系车的人性匠心,意大利人更善于驾驭感性,车这类原本冰冷事物,越是感性越有人味儿,如果给玛莎拉蒂品牌定义一个产品“核”的话,我很自然会联想到感性和来自意大利的性感。

  如果这是一台传统的、双门的、性感的玛莎拉蒂Coupe跑车,像是GranTurismo,或是干脆换成逼格更高、实用度更低的软顶GranCabrio,哪怕它是一辆总裁,我想以上我的言论都会更有说服力,但现实因人心所向而变得骨感,专注于跑车、轿车领域的意大利品牌第一次制造起SUV,与世偃仰的态度多少会让我觉得有些变味,不过如果你亲眼看过Levante实车的话,在感性层面的顾虑不攻自破,别问我理由,这世界上还有比它更性感的SUV么?

  参考阿尔法?罗密欧喜欢用罗列冰冷数字的方式命名产品,同为意大利出品的玛莎拉蒂在给产品命名的时候就显得高级很多。Levante名字的由来是地中海的暖风,与Ghibli(撒哈拉沙漠季节性热旋风)相得益彰。不仅名字均由“风”而定,Levante的平台也出自Ghibli,可能到这会有人疑惑,轿车底盘用来做SUV,它够结实吗?

  这个问题其实大可不必担心,Levante虽然与Ghibli出自同平台,但其车身与副车架均得到了相应强化以满足SUV高抗扭特定,四个车门、尾门、发动机舱盖均采用铝合金打造,轻量化的同时不降低强度,据官方给出信息得知,Levante底盘的抗扭能力比Ghibli高出20%。结合车辆前后50:50的完美配重以及类似跑车般平整化底盘处理,可以说Levante在硬件上寻求一种SUV也能保留像轿车或跑车般操控灵活性的可能。

  有了好的底子,强大的动力自然就变得不可或缺,好比拥有魔鬼身材的少女,却没有仙女的面孔,那将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儿。而Levante就是一部魔鬼与天使的集合体,动力没有因对底盘的重视而缩水,普通版车型也能够提供高达350Ps的最大马力输出,而高功率S版则达到了惊人的430Ps,虽然同样采用Ghibli的那台3.0T发动机,但Levante高功率S版的动力调教更激进许多,以应对作为SUV车型所带来的车重负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