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壁虎漫步 奥迪全新一代A4L冰雪试驾体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1-16 09:25作者:王兆北编辑:李丰

  随着SUV的火热,让更多人认识到了四驱系统的强大。但要知道四驱系统并非专为越野而生,它对于车辆公路性能地提升也尤为显著。而在这其中,当然要数奥迪的quattro最具有代表性,它助力奥迪车型在各大赛事上的耀眼表现,以及经典的壁虎标志都已深入人心。

  自1980年奥迪quattro问世至今,该四驱系统已经进化至第八代。全新系统摒弃了以往的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改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并在后桥右半轴植入牙嵌式离合器。第八代quattro ultra在保证强大的功能性时,更能减少燃油消耗(后桥牙嵌式离合器断开后,车辆能够以完全前驱的状态行驶)。

  不过,我们今天体验的全新一代奥迪A4L,并没有采用这套全新的四驱系统,而是继续沿用我们所熟悉的“托森式”。

奥迪全新一代A4L于16年9月正式上市

采用全新外观设计的A4L,整体造型变得更加锋利

轴距增加让全新A4L更修长,只是关于它的尾部设计颇具争议

  奥迪全新A4L搭载代号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45 TFSI quattro运动型,也就是该车型的顶配版。

  全新车型搭载了代号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45 TFSI版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70Nm。

A4L全系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稳定性值得信赖

  新一代车型在动力方面的提升,以及车身的轻量化处理,让A4L有着非常不错的动力表现。在此前爱卡进行的专业测试中,该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5.59s,这样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而接下来我们的冰雪赛道体验,相信会让大家对该车型有一个全新认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