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浪漫新风向 试驾2017款东风雪铁龙C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13 07:00作者:朱峰编辑:刘迎

  随着购车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豪华车不断下探,B级车不断增值,应运而生了B+级车型,更高品质、更优性价比的高端车型正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全新东风雪铁龙C6,C6可以看成是海外版C5的换代车型,定位高于国产C5,新车售价区间为18.99-27.99万元。

  外观:浪漫不羁是主调

  全新C6采用能量美学设计理念,新一代家族式前脸设计将进气格栅、大灯、Logo三位合一,更具整体性与科技感,将未来设计潮流带入现实。独立五组天使翼LED日间行车灯,横向上扬的动势给人宽阔舒适的感受,体现了对美与功能的兼顾。大量LED光源的应用,不仅亮度高而且寿命长,大幅度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护成本。

  东风雪铁龙C6的长宽高尺寸为4980/1858/1475mm,轴距为2900mm。新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勾勒出优雅动感的车身姿态。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缓慢地倾斜,使得车身微微呈现出掀背车型的身姿。

  相比前脸的个性张扬,C6的尾部回归了旗舰车型应有的稳重。尾灯的设计同样具有很高的家族识别度,贯通左右尾灯的镀铬饰条让车尾看上去充满层次感。整体而言,C6的设计突出了很强的科技感,并且在浪漫的整体造型下不失与时俱进的态度。可以说在外观这一点上,东风雪铁龙C6做足了冲击市场的准备。

  380 THP(1.8T)车型提供18英寸轮毂,轮胎使用的是规格为245/45 R18的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胎面采用非对称设计,几乎所有的花纹块大小均不相同,这是由于该轮胎采用了米其林最新的EvenPeak均峰降噪技术,这项技术可使原本汇聚在一个频段的噪声平均分布到更为广阔的频率,降低易察觉频段内的噪声幅度。

  内饰:精致而细腻

  东风雪铁龙C6内饰设计简约、精致,做工和用料尽显法兰西工匠大师对于高端品味的追求,有一种超越同级的奢华质感。进口NAPPA头层小牛皮的细腻触感以及时尚的温莎千鸟格经典设计,为机械赋予了柔软的触感,精致的法式宫廷箱包设计元素豪华感十足,营造出具有代表性的法式独特韵味。C6的天然纹理实木装饰,由白栓实木经复杂工艺打造而成,选取白栓实木底部1/10木料,疏密错落的纹理带来极佳的触感,木材的天然美感与镀铬的金属装饰相得益彰。

  四幅方向盘厚重大气、质感出色,真皮包裹握感舒适。皮质包裹的设计上与沃尔沃相似,多功能按键位置设置合理,操作起来很方便。

  380 THP(1.8T)车型全系配备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丰富的动态信息显示,视觉上非常出色。更有仪表,中控双屏互动功能,导航信息实时映射至仪表中央,以更直观的方式呈现。

  中控台同样采用了大尺寸液晶触屏,几乎囊括时下所有潮流功能,集成了蓝牙电话、音乐和包括Carplay以及Mirrorlink在内的智能互联系统,双屏可实现智能互动,触控屏的反应速度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

  C6配备了同级唯一四区独立自动空调系统,前排的空调按键设置在了中控台的下方,层次感营造的非常不错,试驾的这款配置车型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每辆C6的空调材料都使用低VOC材料,减小车内甲醛的挥发,同时配有高效活性炭过滤器与负离子发生器,可以吸收80%以上的粗尘和细微颗粒物。

  东风雪铁龙C6配备了两段式天窗,可以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太阳光能量透过率只有8.2%。四个车门窗采用了三层玻璃设计,除了更加的静音外,还能隔离紫外线以及太阳直射时产生的高温。

  在安全配置方面,东风雪铁龙C6搭载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配置全面的11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S主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SAM盲区监测系统和LDW车道偏离预警在内的11项驾驶辅助功能,可以为全新C6的驾乘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动力:输出平稳线性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东风雪铁龙C6 旗舰型搭载的是380THP(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在1000转时即可介入,140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峰值280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的平顺性值得肯定,在急加速的过程中也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做到及时降挡。

  C6所应用的STT启停系统相比之前进行了优化,如控制逻辑上的调整,对跟车模式或者红绿灯环境进行智能识别,但是启动的速度还是有些偏慢。

  新车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线性,在转速从怠速开始上升的过程中,几乎让人感受不到涡轮介入时所带来的突兀。这很符合C6的旗舰轿车定位,商务场合使用非常稳妥,给乘车内成员带来出色的乘坐感受。

  C6油门调校的相对偏沉,起步时车身不会窜动,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慢慢输出。如果想让速度大幅度提升,只需深踏油门,浑厚的动力将会随之释放,不会因为沉稳而有拖沓的感觉。

  在D挡模式下,车辆给予的动力已经够用了,如果想干脆利落的超车, 可以试试S挡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变速箱降挡变得更积极,转速会保持在2500rpm以上才升挡,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大师级底盘向来是雪铁龙的看家本领,定位为旗舰级轿车的C6更是展现出雪铁龙在底盘调校方面的功力。而悬挂系统对于路面震动的处理的非常到位,无论缓慢的长坡还是细碎的震动,都能很好的过滤掉。如果你体验过C5并且对它的底盘舒适度有所了解,那么C6的底盘调教可以称之为加强版的C5。

  空间:舒适的移动空间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旗舰型采用Nappa真皮座椅,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头枕4向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最棒的是前后排座椅均提供了按摩功能。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非常充足,有两拳多的余量,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后排功能按键主要集中在中央扶手上,有后排座椅按摩、座椅调节、座椅通风及加热功能。副驾座椅靠背后面设有“老板键”,C6对后排乘客考虑的非常全面,让后排乘客充分感受尊贵体验。

  前后排车门板的储物空间都非常大,除了可以放置水瓶外,还有额外的储物槽,并且储物槽设计的比较宽,可以存放不少的物品,并且拿取物品也十分便利。

  储物空间方面,东风雪铁龙C6车内设计有许多储物格,可将随身携带的物品很好地放置。后排车门把手上还设计有小型烟灰缸,非常人性化。此外,C6还设置了一个放手机的位置,打开杯架盖板就可以看到,设计非常巧妙。

  东风雪铁龙C6的行李箱容积为429L,储物空间表现不错,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内部空间规整。后排扶手后方隔板可以单独打开,与后备箱相通,方便拿取物品。由于后排座椅有电动调节靠背,因此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安全:拥有太空舱高强度车身

  东风雪铁龙C6采用新一代太空舱高强度车身,令人安心的周全防护,来自全车高强度钢板,以及精密的激光焊接工艺。全车大量采用镀锌钢板,比例接近80%,其中高强度钢板接近50%,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最大程度提升车身强度和钢性,为每一段旅程提供安全防护。

  主动安全方面,试驾的这款旗舰版车型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FD行人识别功能、DBS动态刹车辅助、SAM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LI限速智能识别功能、Smart Beam智能远近光辅助系统和DAA驾驶员疲劳驾驶提醒等诸多高科技技术,以保障车辆安全出行。

  总结:

  东风雪铁龙C6充分展现了浪漫的法式设计与精致的内饰,给B级汽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画风,使得该级别车型选择变得不再乏味。东风雪铁龙C6作为家族中的旗舰级车型,新车将舒适和豪华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车尤其重视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受,“老板键”仅仅是一个基础,设计师还为后排设计了座椅调节、通风/加热、座椅按摩以及阅读灯等功能,考虑的细致全面。合理的定价也是决定市场表现的因素之一,从厂商建议18.99--27.99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的诚意。东风雪铁龙C6的到来,给国内B级汽车市场注入了独特的浪漫新风向,这样一款法式风情旗舰座驾,您不为之心动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