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祺GA8 320T首试 后排只有你和我如何?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4-28 10:46作者:曾昭庆编辑:王立银

  我们写车评有一个原则,就是要尽量站到消费者的角度去解析一台车,分析它哪个方面值得买,哪个方面对消费者不够友善。所以这回这台传祺GA8,就颇有点让我伤脑筋,因为这台车摆明了就是要主打政府公务车市场的,以我多年草民身份,实在是摸不太准“三顾频烦天下计”的领导人们的喜好。另外就算我摸得准,国家的中流砥柱们的新座驾到底选哪台,往往也很难让他们自己说了算。所以我们干脆放轻松一些吧,这篇就以一个车迷的心态,看看自主品牌的高端产品,究竟已经做到了什么程度。

  外观:稳重之余却不落俗套

  GA8的外观,一看上去就知道整体的设计取向是非常地求稳,或者直白点说就是追求那种官车的气质。但这台车的外观好就好在,它并没有像其它的一些竞争对手那样去刻意模仿一些合资豪华车(如某风和某淮做的那样),而是靠自己的原创设计去达成了自己想要的气质效果。而且,如果你仔细去看这台车的某些细节部分,还会惊喜的发现,广汽对一些自己的设计很有坚持,例如这台车的DLO线和倾斜的尾厢盖,都有点像GA6那样的运动风,所以它并不是用大量方正的线条去做出一个刻板的公务车形象。我们的自主品牌以往的产品都以中低端车型为主,这种大轿车的设计很有挑战性,这回广汽交出来的答卷证明了现在的自主品牌、中国的设计师是有能力设计好一台大车的。

  外部的一些装备也完全对得起这台车的定位,如全系标配的LED大灯,G字灯带式样的LED尾灯、凌云翼中网、稳重的多辐条的轮圈等等。这里有两个细节要特别说明:一,中网的那个G字标是实心的,理论上这样的车就会有自适应巡航,但GA8只有顶配车型才能选装ACC自适应巡航和FCW前碰预警等装备;二,顶配车型为18寸轮圈,其余车型为17寸,但我觉得17寸轮胎更好,原因后面细说。

  GA8以超过2900mm的轴距昂首跨入我们常说的C级车行列,但它的车长和轴距都并不是那么夸张,从它的侧面也可以看出,它就是一台原版设计的大轿车,而不是那种拉长过轴距的畸形产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