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保时捷Cayman GT4试驾 与NSX/F355争霸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1-26 07:54作者:宗徐群编辑:王立银

  保时捷Cayman GT4之推出后成为一代经典车型,在经过无数次的道路驾驶和赛道行驶后,其获得了5星级的最高安全测试标准,某种程度上保时捷Cayman GT4称得上是售价少于10万英镑的最佳跑车,其成为英国最佳驾驶车辆。

  今天我们试驾将寻找一些问题,关于这款车具体多牛,它又将会在车坛上流传多少年,现在是2015年,那么在2025年或2040年的时候它还会被人们谈论起吗?又或者我们可以冠以它世界级选手、巨人杀手或地标?而当我们去寻找保时捷的经典设计时,跳跃式前大灯加上卡带式录音机都是经典保时捷的造型。

  而最近频繁出现在报刊杂志上的本田NSX将在美国市场迎来换代车型,新车将搭载混动系统,相信全新NSX的推出将再次重演1990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的辉煌。现款NSX铝合金车身结构、卓越的驾驶表现以及其自身非凡的价值使其成为英国市场中仅有的日本制造最佳驾驶车型,现在看到的这款NSX也是英国市场保存最完好的车型,它是2005年在英国注册的最后一批搭载3.2升发动机车型之一,其行驶里程25,000英里。

  本田NSX推出后所取得的辉煌,欧洲多数车企花了近十年的时间才推出能与之相抗衡的车型,以法拉利F355来说,它是首款由法拉利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赞助的车型,它也是19世纪80年代低潮之后的荣誉复苏。F355的诞生奠定了法拉利摩登时代的超级跑车地位,它不仅是348的动力增强版同时F355也使得法拉利拥有更广泛的受众,标配了电动辅助转向、自适应式阻尼和带有F1换挡拨片的半自动变速箱。尽管一款低里程、左舵式、手动挡且销量紧俏的Berlinetta需要花费80,000英镑,而一款左舵、新型且搭载了没那么惊艳的换挡拨片F355售价便宜了15,000英镑。1997款行驶里程达到41,000英里的F355已在位于英国东南部的布兰兹-哈奇赛道进行拍卖。

  所以你可能会花费65,000英镑购买Cayman GT4,亦或是购买本田NSX或法拉利F355,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想知道的是Cayman GT4是否会成为历史又一辉煌巨作。

  如果想成为一款跑车传奇,别样的驾驶乐趣是其能否成为一代传奇跑车的必要因素,本田以其喷气式战斗机式座舱以及最前瞻技术而抓住大众眼球。而法拉利F355则以老式的飞拱式设计、细长的线条和经典宽体超跑车身而成为跑车界一枝独秀,它称得上是法拉利中置引擎车型中外观最“炫”车型。

  保时捷Cayman GT4的超大尺寸扰流尾翼、机翼式切面和20英寸轮毂让人印象深刻,对于其是否能成为NSX和F355的强有力竞争对手我也不确定,不过它的外观同样十分耀眼,也许这款车让它在历史中沉浸20年的时间,我们再来看这款车也许别有一番滋味。

  动力上,保时捷GT4以一款3.8升水平对置引擎完胜NSX的3.2升V6引擎,发动机的高功率输出和峰值扭矩非常惊人,功率输出超过了本田NSX,使其无望问鼎超级跑车头衔。而F355搭载的3.5升V8引擎,引擎在达到8500rpm时断油。

  显然,Cayman在三者中速度最快,通过转速里程中间动力最大,相比F355和NSX保时捷Cayman的动力更强。保时捷Cayman GT4所搭载的动力表现非常卓越,而法拉利搭载的V8引擎和本田V6引擎表现也极其优越。

  本田NSX V6引擎在低转速下,虽然表现得温顺含蓄,但是V6引擎的运行非常平顺,当转速在4500-8000rpm之间动力最强。由于搭载的换挡杆较短,使得驾驶者的能够拥有较快的换挡速度。NSX采用了电子节气门,当刹车、退档的同时,为配合车重所造成的这些动态影响,引擎将持续喷油,为补偿转弯时所造成的动力不足,油门响应非常敏捷。讽刺的是,像本田这样的高性能NSX跑车竟然采用了电子节气门而非拉线式节气门。

  不过机械式节气门感觉上没有NSX电子节气门完美,而这一说法将在F355上得以论证。法拉利F355上的踏板无论是在低速还是高速下表现极其灵敏,高速路况下,只要通过拨动换挡拨片或直踩油门就可以。

  法拉利V8的动力是惊人的,发动机转动时引擎咆哮声和极具攻击性的外观让人欣喜。但是保时捷GT4的水平对置六缸引擎更平顺更注重驾驶者驾驶体验,当然,本田NSX的发动机运转也非常平顺。

  我们现在所谈到的这个四缸或六缸涡轮增压引擎可以在很多GT4竞争车型上发现,也许这并不是真的,不过GT4发动机在反应、里程以及动力上均有很出色的表现,不过其变速箱和油门并没有本田NSX反应灵敏。

  NSX的品质绝非一般,在不同的路况下均能保持优良的操控性能,操控性更平顺和可操控的,这也许将成为你人生中驾驶体验最佳车型之一。

  其与生俱来的动力天分并没有将NSX的基因立即展现,在短距离内本田NSX给驾驶者带来的是略显“懒散”的错觉。首先,在低速挡时,其转向更平稳,不过随着里程的增加,你会发现它隐藏的强劲动力,逐渐地你会发现这个“野兽”实现飞速行驶是如此地简单,它的诞生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

  如果这世界上存在第二辆更稳定、更安全、操控性更精准的中置引擎跑车是令人欣喜的。

  本田NSX搭载的配置注定了卓越的性能表现,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并不是只是通过极速反应和在过弯的平衡能力来体现,灵敏的车轮表现和升级的阻尼控制是其路上行驶常有的表现。

  法拉利F355的操控表现也非常的灵活,与本田NSX一样,低速行驶时F355转向更轻。但与NSX不同的是,法拉利在提速时,中期转弯的稳定性会逐渐消失,转弯过度时安全性能降低,转向更轻,如果转向过于过度,V8发动机的重量将压住后轴,正常情况下使得后轮行驶更平顺。不过超过法拉利操控的极限将是非常有乐趣的。

  保时捷Cayman GT4的20英寸轮毂、米其林运动轮胎、较好的平衡控制和灵敏性值得NSX和F355设计者深思,其操控性拥有较高的稳定性,且同样极富驾驶乐趣。20年后,如果Cayman列入跑车名车馆,其将以较佳的平衡性和乐趣性成为一代传奇跑车。

  而本田NSX将成为一代经典传奇平民跑车,尽管来自日本,不过其自身散发出来的优越度足以与欧洲其他中置引擎竞争对手一决雌雄,这是一款平民可以拥有的跑车,这将是笔者终生跑车优选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