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12款MINI COOPERS COUNTRYM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17 15:00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个性设计还有很多,比如横置的手刹手柄,独特的玻璃升降控制按钮,新奇,但也容易接受。但有些设计,实在是出人意料。甚至,即使发现了其存在,但最后明白其功用也得琢磨半天。比如,前排座椅中间的滑轨,最初,我以为只是放手机的凹槽,后来发现另有蹊跷,后面的眼镜盒,手机架居然都可以在上面前后滑动。

  不过,更有趣的是,虽然设计的造型很卡通,但整个内饰居然是黑色的风格,透露出一份桀骜不驯的张力。也许,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就是这样用既可爱又充满勇气的双重性格,带给我们一种与众不同的审美感受吧。

  空间不错,座椅体贴

  坐进车内,你很容易就能感受到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座椅偏厚重,韧性十足,对身体各个部位的支撑非常好,侧向包裹也还不错。你可以想象,驾驶在崎岖不平的路段,这样的座椅给你的支撑一定十分到位。虽然前排座椅只提供手动调节方式,但这对于MINI来说再正常不过。前排座椅的腰部支撑旋钮用起来稍显吃力,但好在不用经常调节,聊胜于无吧。

  后排是可以乘坐3个人的连排座椅,当然,后排座椅也可以选装两个独立座椅,可能会有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但后排3个座椅,显然会有更大的实用空间。

  因为是最大号的NINI,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实际使用中,也能体会到。比如,得益于车顶平滑造型,无论前后排,头部的空间表现都很出色。另外,四轮四角的设计,使得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都还不错。

  COUNTRYMAN的后备箱门采用了掀背式设计,虽然后备箱空间并不突出,但如果需要,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获得的最大容积可达1130L。加上后备箱开口宽阔,实际使用过程中显得非常方便。

  动力操控很“卡丁”

  将变速器拉入S挡、松开刹车,尽油,发动机嘶叫声中,身姿稍有一丝不安的躁动之后,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如神兽一般冲了出去。官方提供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3秒,虽然不敌专业跑车,但对于一款紧凑型跨界SUV来说,也属相当强悍了。

  COUNTRYMAN的制动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刹车表现线性,车身制动平稳。在紧急制动过程中,车身也并没有明显的点头现象,舒适性很好。

  操控简单,性能强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卡丁车。

  我们试驾的这款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版搭载的是宝马在很多车型中应用的1.6L双涡管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直列4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 /1600~5000rpm,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平台宽泛,从1600rpm到5000rpm都可以输最大扭矩,这使得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表现相当出色。与该发动机搭配的6速变速箱换挡迅速、平顺,在驾驶中也很难觉察到其换挡时的顿挫感。而加速在开始阶段尤其有力,受到排量的限制,在高速阶段时会有些减弱。

  本次我们试驾的这款ALL4版即为全时四驱车型,其前后悬挂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挂。作为一款高性能车,这样的悬挂系统必不可少。经过调校,该悬挂系统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转向非常精准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让它在高速并线时游刃有余,轻轻一带方向盘,MINI COOPER S COUNTRYMAN就会按照你想要的角度快速切入,车身平稳依旧。只是,偏硬的悬挂让路面的颠簸真切地传导到车身;另外,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方向盘对路面的反馈也异常清晰,在不平路面的行驶,感觉方向盘似乎有些旷量,所以需要驾驶员紧握方向盘。MINI COOPER S COUNTRYMAN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该转向系统相对于身材接近的宝马新一系轻了许多。在速度比较快时,逐渐沉稳的转向力度,也会让车身运行更加平稳,避免错误操作造成交通事故。

  总结

  爱上MINI不需要理由,只需要一颗童心。虽然我们用大篇幅介绍了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的种种强悍,种种柔情,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MINI的可爱造型。引领时尚才是MINI最为锋利的那把刀。作为一款跨界SUV车型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无论有多少优势,但终究,是给喜爱MINI的车主一个购买的借口而已,所谓功能上的特性,更多的只是个噱头,因为选择MINI,总是需要一些理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